收到过武大戴子介教授所赠书法作品的市民 请您拍张照传回来
2017-11-29 22:14: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孙笑天) 右手能写,左手能写,双手同时也能写。这是武汉大学古汉语教授、中国书法协会名誉主席戴子介老先生的绝活。4年前,戴老先生遗憾仙逝,如今,他的子女想把父亲的作品收集成书,捐赠给各大高校图书馆等。今天,戴老先生的女儿戴女士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希望收藏有父亲生前作品的市民可以提供作品的影像文件。

戴女士介绍,戴老先生2013年5月19日去世,享年88岁。他左右手都能写书法,创作了48种书法书写方式。父亲生前热心慈善事业,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现场创作后多赠送于人。

戴女士说,父亲去世后,她萌生了一个念头:她想收集父亲生前创作的诗、文、书法,出钱编辑出版成书,免费赠送给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各大高校图书馆和孔子学院等,以传播书法这一传统文化。“也算是传承父亲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风尚。”

4年来,戴女士四处奔走,搜集父亲生前作品影像。戴老先生生前留有一个电话本,上面留有一些朋友的电话。戴女士一个一个的拨打电话,除了武汉,还联系到浙江、四川、北京、河南等地留有父亲作品的人,已经收集了70多副作品的影像。

目前,书籍出版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书名初定为《戴子介墨语》。戴女士希望,这本书能够在2018年5月19日——父亲逝世五周年之前出版,初定初版1000本。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也已为此书做好了序。吴天祥写道:他与戴老相识,在慰问老红军老将军的活动中、在慰问百岁老人的活动中、在慰问抗洪官兵的活动中、在抗震救灾的义卖现场、在扶残助弱的义卖现场、在帮助贫困大学生的义卖现场……《戴子介墨语》继续他生前的思想行为“但行善事,莫问前程”……

但戴女士精益求精,她希望《戴子介墨语》能够更丰富、全面的展现父亲生前的作品。想到父亲生前参加公益活动时的很多创作都当场赠送于人,但茫茫人海,又去哪里寻找。思来想去,戴女士向本报求助。

广大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收藏保存有戴子介先生的书法作品,请你把作品清晰拍照,发送至QQ:196472487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