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红安绣女”40岁产女 女儿已8个月大一逗就笑
2017-11-29 22:1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琛 高琛琛)17岁那年一次摔伤,让红安姑娘席和玉从此高位瘫痪,坚强的她拿起绣针,14年后成为红安刺绣的一张“名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今年2月16日,40岁的她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生下女儿席暖。今天,她带着丈夫和女儿专程来汉给妇产科主任宋晓婕送来感谢锦旗。8个月大的暖暖一逗就笑,活泼可爱,让当时参与生产的全体医护人员欣慰不已。

席和玉怀孕后因为身体特殊,辗转多家医院都不敢接收。今年年初,经过好心人牵线,席和玉找到武汉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宋晓婕。检查发现,席和玉不仅高位截瘫,还有妊高症、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等多种问题,有过高位截瘫产妇接诊经验的宋晓婕收下了她。在宋晓婕团队的“保驾护航”下,她顺利生下一个5斤的健康女宝,母女平安。

今天,席和玉一家三口先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二楼,找到正在坐诊的宋晓婕主任,感恩她当时的“出手相救”。 看到出生时刚满5斤的小暖暖长成了一个胖嘟嘟的小可爱,宋晓婕凑上去就亲,暖暖竟一点也不认生,咧开嘴角伸出双手要抱抱。围观的患者见状都被小家伙逗乐了,纷纷为这温暖的医患情点赞。“这是我当医生的职责,换成别的病人我也一样会救。”宋晓婕笑着说,在席和玉“牵线”下,又有三位截瘫妈妈找到宋晓婕,均顺利生子。

随后,一家三口去武汉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给暖暖做发育商体检,其身高体重都高于正常值,体格健壮,精细动作也发育得很好。

因家中有养女和暖暖需要照料,丈夫郭道付放弃打零工,一家四口人仅靠着席和玉的刺绣小店过活。白天要照顾孩子,晚上等孩子睡了席和玉再挑灯刺绣。目前,席和玉全家的年收入仅有2万余元。“家里最好的都留给两个女儿,这样的日子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席和玉和丈夫对目前的生活充满了感激。正如小女儿取名为席暖,他们的人生正是一片暖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