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轻度污染!今晚到明天,武汉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2017-11-29 22:1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于海涛)今晚6时,晚报记者从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天(29日)夜间,我市空气质量将从轻度污染转为良;明天(30日)有弱降水,预计空气质量也为良。

监测数据显示,受区域污染传输和本地污染叠加影响,今天凌晨2时起我市PM2.5浓度快速上升,11时PM2.5达到峰值水平,随着冷空气逐渐南移,我市PM2.5小时浓度逐渐下降。17时我市PM2.5小时浓度为102μg/m3,城区小时AQI指数为134,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目前,污染主要集中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和湖南境内。湖北省内西部城市为良,中部和东部城市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预计29日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以阴天为主,部分时段或有弱降水,地面偏北风力较强,预计夜间19时前后污染主体过境,我市空气质量将转为良。预计29日夜间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30日我市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偏北风3到4级,白天有弱降水,空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预计30日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