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几口油炸虾米 婆婆全身长红疹险丢命 过敏体质的人当心了!
2017-11-30 00:0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因为怕浪费,夹了两筷子家人吃剩下的油炸小虾米,不料却起了一身红疹,呼吸急促,送来医院时已经休克,血压非常低,幸亏抢救及时才脱离了生命危险。今天,躺在重症医学科病床上的肖婆婆仍惊魂未定,没想到只是吃了几口小虾米,竟然差点丢了命。

66岁的肖婆婆家住汉口,前天晚上,她和老伴去儿子家看孙子,吃完晚饭收拾碗筷时,她见盘子里还剩下一点油炸虾米,扔了怪可惜的,便夹了几筷子。回家之后,肖婆婆就觉得身体不对劲了,不仅浑身发痒,嘴唇发麻,从头到脚还长出了红色的疹子。当时天色已晚,本想等明天早上再去医院看看。但紧接着她就出现头晕,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起来,老伴见情况不妙,赶紧把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经过检查发现,肖婆婆身上起了大面积的红疹,血压很低,只有60/40毫米汞柱,医生迅速诊断其为过敏性休克。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在急诊科经过紧急处理后,肖婆婆被转往重症医学科治疗。医生立即给予抗过敏、抗休克等药物治疗,密切监测生命体征。观察了一个晚上后,目前肖婆婆已无大碍。

医生询问她当晚吃了什么、接触过什么,有没有吃鱼虾等海鲜。肖婆婆说,"当晚只吃了几口油炸虾米,但家人吃了都没事。" 医生判断她可能是对虾过敏。专家提醒,过敏体质者在环境和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少吃虾、芒果等易引发过敏的食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