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喊话大学生留汉:10万+薪资职位等你来!
2017-11-30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邱舒 王力军)11月29日下午,武汉市第七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黄陂区作为本场巡回招聘会的主承办方,拿出三重大礼和10万+薪资,喊话大学生创业黄陂、扎根黄陂。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出席活动。

体育馆内,黄陂区展位火爆,招聘现场,卓尔、国航、比亚迪等黄陂区重点企业咨询窗口人头攒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学生陈润坤拿着黄陂区赠送的“两卡一匙”(武汉旅游年卡、健康体检卡、木兰俊才公寓的钥匙)大礼包喜滋滋地说道:“跑了这么多场招聘会,了解了很多有关武汉人才政策,之所以选择武汉、留在黄陂一是因为卓尔是国内知名的大企业,二是黄陂的人才补贴政策十分吸引人,让我热切地想和武汉这座充满年轻活力之城一起成长。”

活动现场,长江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招聘活动,黄陂区赠送了5000张武汉旅游年卡、100张价值1380元的健康体检卡、100把大学生公寓的钥匙,还现场设立大学生考察团服务处,诚邀学子组成黄陂考察团到黄陂,进公寓、看企业,观美景。除此之外,黄陂抛出高薪橄榄枝,提供1297个岗位,其中卓尔、东航、国航、周大福、仟吉等21家区内重点企业现场招聘,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岗位有690个,占发布岗位的60%左右,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岗位有48个,年薪在100万元以上的岗位有4个,高薪优岗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卓尔、周大福、比亚迪、国航、惠强、仟吉等区内重点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69个,提供年薪全部在10万元以上。

正如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所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的城市。”据了解,除了优岗高薪,黄陂区在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同样“不遗余力”。近年以来,黄陂区以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区”、“青年梦想之城”为目标,创新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努力为创业就业大学生提供最高礼遇、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好服务,真正把大学生的心留下来,让他们后顾无忧地在黄陂干起来。

在大学生安居方面,黄陂区积极发挥政府主导、统筹、引领作用,创新提出“三种模式”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一是公租房划转模式,在就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前川、横店、武湖等地区,筹集房源近千套;二是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在创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盘龙城地区,筹集优质房源232套,并全面提升综合环境和配套服务,让大学生们拎包入住;三是商业平衡模式,在临近长江新城,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长江青年城”一期,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同时,黄陂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的申请入住流程在市级标准上做到了“再提速”,即“1天完成审核,3天公示完毕,4天正式入住”,确保大学生用最短时间入住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在大学生创业方面,黄陂区政府投入9000万元,与卓尔集团联手打造融创业空间、大学生安居和休闲娱乐交友于一体的“卓尔青年汇”,房屋设计风格青春时尚、别具一格,足球酒吧、书店、餐厅、咖啡馆等配套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大学生可在免费工位、免费公寓里安心、舒心、开心、专心地创业。在创优大学生服务方面,黄陂区首开先河,开发“木兰聚才”人才服务APP,并在区行政审批局专设大学生窗口和自助一体机服务,“免费旅游”“免费体检”等服务一次性办结。在每个大学生安居小区配套建设“青春驿站”和“青春分享汇”,按照“自愿参与、轮值组织、创新活动”的原则开展活动,同时,打造自我管理样板,在安居小区探索“红色物业+大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模式。

招聘会上,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说:“黄陂是三化武汉的浓缩版,是莘莘学子梦想的起航地!”武汉地铁2号线,武汉首架通航飞机均产自黄陂,天河机场是中部地区首家4F级机场,汉口北第八届汉交会成功吸引12国外商签下8.5亿美元采购大单。此外,黄陂全域旅游、高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千亿版块成为黄陂支柱产业,黄陂正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发展阔步前进。

黄陂区相关部门介绍,好的政策与环境必然会产生好的引才实效。此次招聘活动,现场洽谈15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20人,现场为与企业签约大学生发放“两卡一钥匙”50份,为意向签约大学生发放免费旅游卡620份。此外,还有800人现场报名参加了黄陂考察团。据了解,仅2017年以来,黄陂共吸纳创业就业大学生6000余人,其中创业大学生1000多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