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将联举办十大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2017-11-30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长江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士启)11月29日,市残疾人艺术馆成了单身残疾人的交友相亲乐园,由市残联组织的“单身残友相亲会”吸引了来自武汉三镇200多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到场,活动当场有4对单身残友结对成功。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市庆祝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12月3日是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市残联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国际残疾人日,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

除了组织武汉单身残友相亲会外,市残联还于12月1日在《长江日报》上发布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主题宣传活动。于12月中旬发布“轮椅上的武汉好声音”将武汉市残联康复中心生活重建和生命宣导的鲜活事例拍摄制成微电影,讲述失去生活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如何在生活重建训练营中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向社会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于12月6日邀请享誉中外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武汉演出。当晚在琴台大剧院,广大市民将免费欣赏到残疾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与此同时,市残联还将于今年底前组织开展“康复体育关爱进家庭”活动,为全市500户足不出户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提高残疾人体育锻炼的参与率与覆盖面;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帮助全市3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26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完成居家无障碍改造,为全市26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包括视障辅具、听障辅具、肢障辅具小型辅具及居家无障碍改造,改善他们的居家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我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将结合实际组织残疾人开展有特色的庆祝活动。同时,各区残联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深入基层,贴近残疾人朋友的庆祝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