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院学生成“2017全球最美华人”,坦言“想离爱的人近一点”
2017-11-30 14: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30日讯 (武汉晚报记者施政 毕竟)爱泡书店的朝鲜族少女,在武汉体育学院蓄势,从凤凰卫视起飞。从包头到武汉,从东湖到香江,问鼎中华小姐总冠军。她叫李明子,新闻学院学生,播音主持专业。热爱阅读,钟情实体书,好书陪伴四海飞。11月29日晚,她回武汉体院分享成长经历。

二度参赛,只想“离爱的人更近一点”

10月28日晚,201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在珠海举行总决赛。12位佳丽从全球各赛区晋级而来,对决精彩而又激烈,最终,6号佳丽李明子凭口才过人夺冠。第二天早上,武体新闻学院院长张德胜才知道,学院出了这样一个学生。

一个月后,母校为她举行成长分享会。武体新艺术馆一楼剧场座无虚席,过道里也挤满了人。李明子向大家“坦白”:“我根本没有想过拿冠军,也没有想过进12强,只是想做得比2015年的比赛好一点。”

她是二度参加华姐大赛。2015年参加华姐比赛,她没有入围。她把失败当成了学习机会,以别的选手为标杆,寻找自己的不足。

2016年,李明子获得珠江形象大使选美比赛冠军。也许是她过于低调,当时,张德胜院长还不知道此事,也对这个学生没有印象。

今年为什么二度参加华姐大赛?评委也很好奇。她说,自己喜欢的一部纪录片,里面有一句话对她影响很大,“所有的坚持都是缘于热爱”。她喜欢凤凰卫视,二度参赛,是“想离爱的人更近一点”。

终于晋级32强,佳丽们来自世界各地,都很优秀。她最大的收获不是入围,而是有机会学习每个姐妹的优点。

冲击16强,主持人报的第一个名字不是李明子,报了15个名字都没有她。李明子心里扑通一下,以为又被淘汰了。结果,她听到一句“2号李明子”。心里又是扑通一下,她对自己说:“能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一定要特别感恩,对所有爱自己的人更好一点。”

感谢“闲书”,培养了气质丰富了口才

进12强,李明子认为,“考验的是阅读”。高中有一段时间,她成绩下滑特别厉害,父母在她卧室里搜出了七八十本“闲书”。后来,父母反思自己,当时望子成龙的心太急切,只让她一心备战高考。分享会上,李明子告诉学弟学妹们:“我特别感谢那些‘闲书’,丰富了自己的表达能力。”

“闲书”也培养了气质。在竞争者中,李明子自认为才艺不突出,进12强之后,她是因为唱歌有点跑调,打击乐节奏感不够,才被分到舞蹈组,所幸她连舞也很拼。一位女评委说,李明子能脱颖而出,因为她有了一种“云淡风轻”。

二度参赛,在大家眼里李明子更漂亮了。但她认为,自己长相并没有变化,而是因为笑容更加从容和淡定了。“自信的状态,阳光的笑容,就能让评委留下印象。”

自信和阳光,得益于书籍的滋养。她喜欢逛书店,钟情实体书。参赛几个月,世界各地到处飞,行李箱里总是放着几本爱书。每天不管有多苦多累,她都会看十几分钟书,充实自己,缓解紧张状态。在学校里,专业课老师们的点拨,也让她受益匪浅,郝斌老师就是她和同学们的“郝哥”。

分享会上,李明子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几本书。有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梁文道的书,有柴静的《看见》。庆山的《月童渡河》,教她在生活中的小事情上发现美好,把心态放好。

有点心虚,想读中文专业研究生

武汉体院有强大的冠军基因,光奥运冠军,就培养了杨威、郑李辉、王丽萍、孟关良等人。李明子夺冠华姐,博导张德胜认为,对武汉体院的意义,不亚于奥运冠军,这个“冠军”是2017年全球最美华人、全球华人最美者,而且不带伤病,很有文化;对新闻学院而言,是播音主持专业教学的一个里程碑。主办分享会,也是为了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华姐夺冠,对李明子来说,是一个“美好而深刻的梦”。书读得越多,越爱反思,她觉得夺冠“有点心虚”,自己有很多不足,比方说才艺不够出色,英语不够好。书读得越多,眼界越开阔,越觉得读书少。她想以后读研,因为喜欢阅读,所以想读中文专业。

在武汉读书快四年了,除了学习就是参赛。华师与武体只有一步之遥,她也没有来过。有机会,她想游览一下桂子山,她也听说华师文学院很厉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