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艾滋病疫情数据:50岁以上中老年人占到1/4,超过八成是男性
2017-11-30 12:5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30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婷婷)明天是“世界艾滋病日”,武汉市卫计委发布最新疫情显示,武汉市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在近五年新报告病例中,50岁以上中老年人占到1/4,超过八成是男性。

报告显示,今年1月-9月,武汉市常住居民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82例。自1988年武汉市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常住居民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总数达到4885例。

从总体趋势上看,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平均增幅由2005年—2010年的45.7%,下降到2010年—2015年的28.4%,再下降到2015年—2017年的10.4%。

性传播仍是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在近五年新报告病例中,98.6%是通过性途径感染,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占比65.4%。同性传播中,患者最大的83岁,最小的年龄仅14岁。

武汉的防治工作也在加强,正探索通过药店积极开展艾滋病自我检测,全市还设立14家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现在全市整体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全人群报告感染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已连续多年无母婴传播病例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