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是非法采砂,买家仍预付49.49万元购买,被罚10万元
2017-11-30 14:13: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30日讯 (记者夏晶 通讯员李金星)明知对方在长江中非法采砂,还预付了49.49万元购买,这个买家不仅被判了刑,还被罚款10万元。

3月20日凌晨4点到6点,李某驾船在长江洪湖新滩花口水道14—15号标段水域采砂,并将所采砂过驳至汪某的运砂船上。李某所驾采砂船没有采砂许可证,汪某明知此事,还向李预付49.49万元买砂的钱。

当日清晨6点半,警方在该水域将李某和汪某抓获,现场查获非法采砂共计9200吨。按市场价,江砂每吨27元。

江汉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曹雷表示:非法采砂,严重破坏了长江流域河道的安全,特别是在汛期,非法采砂很可能影响水流的走向,后果不堪设想。另外,这些非法采砂船都不停靠码头,往往就在河道边下锚停靠,一旦锚松掉,很可能危及下游的桥梁。执法部门对长江流域非法采砂一直采取严厉打击的态势。

该案,李某驾驶采砂船非法采砂,汪某在明知的情况下还要购买江砂,两人都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汪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