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出荨麻疹!天天短裙丝袜露美腿 女孩腿上冒出大片红疙瘩
2017-12-08 17:18: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5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冷风一吹,大腿又红又痒,还冒出许多红色“疙瘩”,进了办公室坐了一会后又奇迹般地消失了。一连几天,晓琳被这些来无影去无踪的“风团”深深困扰着。前天,不堪其扰的她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求诊,才知道是寒冷性荨麻疹在作祟,起因就是穿得太少冻的。

“最近一段时间,每次上门诊都要碰到几个这样的病人。”皮肤科主任医师曾宪玉透露,全是年轻爱美的姑娘。她提醒说,目前正值寒冷性荨麻疹的高发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少碰冷水。

丝袜短裙女孩遭遇奇怪痒团

95后女孩晓琳身高1.67米,有一双大长腿。她是个韩剧迷,尤其钟情韩国欧尼们的穿衣方式:大衣短裙加丝袜。为了露出自己的美腿,天再冷她也只穿双薄丝袜。

上周四,天飘着小雨,穿着短裙的晓琳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冻得直哆嗦。上车后她感觉一双腿又疼又痒,用手一摸,冒出很多小硬结。好不容易忍到办公室,冲进厕所脱掉丝袜一看:大腿上冒出一大片红疙瘩,像被蚊子咬过一样。

在暖气十足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儿,腿不痒了。等到下班走出公司,一阵冷风吹来,腿莫名的又痒了起来。一连几天,晓琳都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中招的姑娘都因穿得太少

不会是对什么过敏吧?周一早上,晓琳找到了市一医院皮肤科。

曾宪玉接诊后告诉她,这是寒冷性荨麻疹。一些体质敏感的人,吹了冷风、碰了冷水,就可能出现瘙痒性红斑或者风团。“晓琳就是穿得过少,再被冷风一吹,就中招了。”除了腿,常露在外面的脸、手也是多发部位。

曾宪玉透露,寒冷性荨麻疹分为获得性荨麻疹和遗传性荨麻疹两种。前者,中招的多是年轻女性,跟个人体质有关。她解释说,过敏体质的人在严寒的刺激下,体内的冷球蛋白、冷溶血素、冷纤维蛋白原等比一般人更容易增多,如果这段时间过度疲劳,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中招。“一般中招过一次,以后每次遇到冷刺激都会发作。”

曾宪玉提醒说,对于寒冷性荨麻疹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般进入温暖环境后1-2小时内会自然缓解。如果同时伴有腹泻、腹痛,或者胸闷时,可能出现胃肠出血或喉头水肿,此时需要尽快就医。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预防寒冷性荨麻疹,最重要的是保暖

@尽量穿长的宽松的衣裤,把手臂、大腿、小腿等暴露部位遮住。

@遇到大风天气,或经常需要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出门,记得要将口罩也戴上,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

@尽量避免接触冷水,早上刷牙和洗脸最好用温水。

@不要强烈抓挠患处,也不要用热水烫洗,动物蛋白性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千万不要吃,第一时间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