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秒快速记忆一副扑克 湖大大二女学霸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2017-12-10 11: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9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段梦瑶 王雯琪)一小时,记忆马拉松数字1987个;一个小时记忆19副扑克;46.88秒,快速记忆一副扑克牌。你可以吗?

凭借这些超凡记忆实力,8日,在中国深圳举办的世界第26届脑力锦标赛世界赛上,湖北大学2016级化学专业孔金兰成功斩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成为湖大第一位“记忆女将”。昨晚,她载誉回到学校。

只要看30分钟,就准确记住任意写出的1287个数字,没有丝毫差错,湖北大学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孔金兰,今年10月14日,在世界第26届脑力锦标赛中国赛中打破马拉松数字赛中国纪录(《武汉晚报》、《武汉晨报》11月28日报道)。当时,孔金兰积极备战,又准备冲刺“世界记忆大师”荣誉。

据了解,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标准,是要达到一个小时准确记忆数字1000个以上,一个小时准确记忆10副扑克牌以上,两分钟之内记住一副快速扑克牌,三个项目完成即可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12月8日,孔金兰和队友齐聚在深圳,参加世界第26届脑力锦标赛世界赛。

凭借超凡的实力,孔金兰以一小时记忆数字1987个,一小时记忆扑克19副,更以46.88秒快速记忆一副扑克牌的成绩,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经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授权,由世界记忆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举办权落户中国,比赛共分十个高强度项目,共有来自我国内地、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印度、蒙古、马来西亚、韩国、越南、新加坡、阿尔及尼亚、美国等18个国家的321名选手参与。

昨天,载誉回到湖北大学,20岁的孔金兰说自己不会停止记忆的脚步,希望取得更大突破,“这一次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希望明年的世界脑力锦标赛,可以真正赛出自己的风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