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公交司机一声吼 帮女乘客追回被窃手机
2017-12-10 11: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9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鲁娟 廖瑜)女乘客手机被小偷偷走,眼尖的公交车司机见状一声大吼,帮助乘客追回了被窃手机。今天上午,受助女乘客专程致电公交四公司,向充满正能量的公交车师傅表示衷心感谢。

女乘客吴女士(化姓)介绍:昨天上午10点20分许,她乘坐一辆740路公交车从汉阳琴断口前往桥机路夹河街,当车辆行驶到汉阳大道钟家村站时,上上下下的乘客较多,突然,开车的公交司机大吼一声“有小偷”,吴女士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赶紧顺着公交司机指引的方向,下车追上一名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从该男子手中追回了自己的手机。

目睹了这一幕的车上乘客,纷纷对司机“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吴女士询问司机的姓名,但司机笑而不答,继续平稳地驾车前行。

今天上午,740路线管人员通过了解,才搞清楚这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是740路的张师傅。张师傅回忆称:当时上下乘客较多,一名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行为举止很诡异,在车门处磨蹭不上来,眼睛却朝着前面女乘客的腰部扫视,张师傅本能地留意,该男子伸手将女乘客口袋里的手机盗走后转身就走,张师傅立即一声大吼,告诉乘客有小偷。

据了解,张师傅平时默默无闻,不大爱讲话,但在驾驶工作中始终热情饱满,真情待客,受到乘客的赞赏。张师傅提醒,人多拥挤的站点是小偷经常出没的地方,现在天比较冷了,大家穿的比较厚,尽量把东西放在里面的衣服荷包里,女乘客带着包上车的时候,最好用手护着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