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环保健康生活 光谷三小开展志愿者日进社区活动
2017-12-11 16:26:00 来源: 武汉科技报

长江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熊佳)12月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三(7)中队的队员们戴着鲜红的红领巾、穿上绿色文明志愿者的小马甲,手里拿着笤帚、环保夹等清洁工具在班主任熊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加强学校与社区之间沟通、协调和相互关怀,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时代先锋作用,三(7)中队借助品德与生活课,依托学生成长中心的支持,走进社区,开展了“绿色环保 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的少先队员们认真地捡起地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并将废品放入塑料袋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小区内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虽然凉风习习,但是队员们的干劲儿十足,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不怕苦、不怕累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当问及学生们的感受时,学生们都说:建设美好家园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废弃垃圾,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社区公益活动使同学们有了一次亲身保护环境的体验,深刻感受到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让少先队员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服务社区,有助于增强他们的劳动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