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闭门窗刷防水涂料 两名装修工人被熏吐
2017-12-11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姗姗)因为天冷,两名装修工人在给卫生间刷防水涂料时,将所有的门窗紧闭,结果在封闭空间里被熏得头晕、呕吐不止。医生说,二人可能是苯中毒,所幸中毒症状较轻,经过及时治疗后已无大碍。

昨天上午,一男一女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医,两人说从前晚到现在都有头晕、呕吐、胸闷的不适症状。接诊医生详细询问病情了解到,前天下午他们给一户人家的卫生间刷防水涂料,因为天冷,就把所有的门窗都关上了。在3平方米的卫生间里刷了一下午,之后就开始觉得身体不适。

急诊科医生初步诊断是苯中毒,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在封闭的环境里工作,防水材料中的苯等物质没有发挥到室外,他们吸入后导致中毒。经过检查,他们中毒的症状比较轻,医生立即给予了止吐、补液等对症治疗,情况有所好转。“当时门窗紧闭,房间里的空气确实不好,没想到竟然会中毒。”其中一位装修师傅说。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不少劣质装修材料中都含有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冬天气候寒冷,工人在装修时习惯紧闭门窗,这样空气不流通,极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中毒。轻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胸闷、乏力等症状,严重者会导致昏迷,甚至呼吸循环系统衰竭,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冬季闭门装修很危险,在寒冷的冬季,人的嗅觉器官反应相对迟钝,可能感受到的气味不是很大。装修应挑选环保材料,在装修时应将房间内门窗敞开,保持空气的相对流通。装修工人在施工时最好戴上防护面罩,避免有害气体对人体造成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