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车站爱心接力开通紧急肺源移植绿色生命通道
2017-12-14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4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钟明)2017年12月14日中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武汉交警、武汉火车站工作人员为了一颗紧急肺源移植,在武汉火车站进行了一场生命接力赛。

当天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条微博牵动了武汉全城网友和市民的心。“一例脑死亡患者爱心捐献的珍贵肺源,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医生的精心呵护下,正飞驰在从北京到武汉的G403次高铁上。专家介绍,肺源从取出到移植的安全时间为12小时内,必须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才能让爱心捐献不落空。”微博呼吁在肺源到达武汉后,从武汉站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沿途开车的司机能够及时为救护车让路,该微博引起武汉市网友的纷纷转发。

武汉火车站官方微博“武铁武汉火车站”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主动通过微博、媒体记者两个渠道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表示将为医护人员提供绿色通道,让肺源到达武汉站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救护车送往医院。

中午12:10分,前来接送肺源供体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武汉交警的护送下到达武汉火车站,早已等候在进站口的武汉站值班站长程志英立刻将医护人员接进了车站。13:26分,G403次列车到达武汉站,程志英与医护人员已提前在肺源所在的13号车厢门口等候。接到肺源后,程志英带领医护人员一路跑步,通过绿色通道前往救护车所在的进站口。13:29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肺源安全护送到救护车上。武汉交警两辆警车、两辆警用摩托车为救护车沿途开道,经过紧张的生死时速,13:52分,珍贵肺源顺利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手术室,开始手术。

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遇到这种特殊情况,时间就是生命,火车站接到信息后,立刻规划了最佳出站路径,提前引导救护车停车位置,沿途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打开通道门,确保肺源在火车站不耽误一秒钟。从13:26分G403次高铁列车到达武汉站,到13:52分珍贵肺源被送入手术室,全程仅用26分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通过微博向武汉火车站、武汉交警以及所有为此事而牵挂努力的武汉网友和市民表示了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