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血压都高还任性生活 男子心梗频发,9年放了6个支架
2017-12-14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2月14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谯玲玲 朱梦莉)有高血压、糖尿病,还烟酒不离手、常熬夜打牌,市民李先生因此频发心梗,9年内置入6个心脏支架。

李先生今年才58岁,家住蔡甸。本月初,他突发胸闷、喘气,浑身乏力,因为有过3次心梗经历,他立刻直奔武汉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果然确诊为再次心梗,心脏右侧冠状动脉有80%以上的重度狭窄。胸痛中心值班医生张宁安排他做手术,置入1个支架来保持血管通畅。

主治医生张帆询问病史发现,李先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自2008年以来心梗频发,此前先后3次入住不同的医院,共在心脏内置入了5个支架。几乎每次手术后,医生都会提醒他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李先生却认为放了支架就万事大吉,依然烟酒不离手、吃喝随意、熬夜打牌。

“像他这样频繁放支架的情况极少见。”胸痛中心医疗总监贺立群主任介绍,置入支架后如果严格遵照医嘱生活,可以管个上10年,但李先生9年来置入6个支架,此次手术距离上一次还不到一年半,就因为他不仅不按要求吃药、不复诊,也不调整生活方式。

昨天,李先生出院了,医生再三叮嘱他:放了支架也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如果不按要求服药、复诊、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仍可能发生再次狭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