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与光谷一小开展教学联谊活动
2017-12-21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马锐敏)严严冬日,寒气逼人,光谷三小师生心中却暖意融融,今天他们迎来了光谷一小优秀教师的精彩课堂。

为进一步增进光谷三小与光谷一小的交流合作,传授先进教学理念与优质教学经验,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12月14日,光谷三小报告厅如期开展了“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光谷第一小学教学联谊活动”。活动中光谷一小袁志博老师、宋鸿梨老师、李静老师共呈现了三节精彩的送教课,得到了三小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最先为大家呈现的是袁志博老师执教的群读类学课。袁老师精心选择了《凡卡》、《穷人》、《我的老师》三篇写人的文章,通过表格引导学生把握文章主要人物、主要事件,再逐篇带领学生抓重点学习,最终得出动作、心理、语言、环境衬托等人物细节描写的方法。袁老师的教学由扶到放,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在场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参与度高,思维火花四溅,为语文群读类学课乃至一般写人的阅读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其次呈现的是宋鸿梨老师执教的《数学广角——鸽巢问题》。宋老师课前精心准备,制作精美短片呈现学生课前实验场景,由实际生活入手,逐步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让学生在教与学中经历命题、验证、推理的应用过程,逐步形成抽象的数学思维。最终又将课堂还原到学生实际生活中,让学生了解到“数学来源于生活,又还原于生活”的理念。

最后,李静老师执教《Unit Four Then and now》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李老师以形式多样、环环相扣的活动一步步引导学生大胆表达;以思维导图,激发学生思维,巧妙联系,将语言训练落到实处;以母亲般的耐心、细心与温柔静静等待学生的精彩,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技巧和习惯。

三节课三顿大餐,课虽已结束,但仍余味无穷。光谷三小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课堂精彩纷呈,受益良多,定会好好回味琢磨。愿光谷三小与光谷一小乘着教学友谊的翅膀越飞越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