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当选2017中国“质量人物”
2017-12-24 09:37:55 来源:武汉晚报
  今天(12月23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以“质量”为核心词汇的年度质量“大戏”——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荣获2017年度质量人物,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兼手机
 
  部总经理林斌出席会议并领取奖项。此次获奖可谓是对小米一直坚持专心如一、将产品当成艺术品,将质量视为生命的理念最好的褒奖。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兼手机部总经理林斌出席会议并领取奖项)
 
  “质量之光”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理念,以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目标,逐步成长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万。经过5届活动的积淀,这项活动在质量领域引发了持续关注——连续3年被列为全国“质量月”重点活动之一和国家质检总局年度重要工作;每年的入围项目征集和投票阶段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质量之光”年度盛典成为质量人一年一度的聚会;可以说这是质量的奥斯卡。
 
  林斌首先对获此殊荣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这份荣誉也是对小米质量工作的最大认同。今年小米手机业务重返全球前五,提前完成了年销售额破千亿的小目标,离不开小米一直坚持把质量第一、真材实料作为核心,视质量为生命线。
 
  国家在提倡“质量立国,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小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质量问题,今年年初小米提出了三大核心要务:创新、质量和交付,质量尤其是重中之重。为此小米成立了质量管理委员会,由雷军亲自担任质量委员会主席,每周定期召开质量会议,同时建立专属的质量办公室,专项督办,每一个部门都有质量小组,将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提升当作最重要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加强质量。“红米是小米的千元手机,却一直坚持旗舰级小米手机的测试标准,USB接口插拔高达10000次,温度冲击测试,从负45到75度,共5个循环长达7小时。”林斌在现场表示。
 
  小米公司是一家有实体经济的互联网公司。小米始终坚持用真材实料做质高价优的产品,不仅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互联网电视等创新科技,还在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积极布局,并已初具规模。小米依靠互联网开发模式、极客精神研发产品,利用“硬件+新零售+互联网”铁人三项的创新优势,迅速崛起,成为我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的代表。
 
  2015年,雷军提出了“新国货”的理念,力求结合小米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信誉度,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老百姓提供质高价优的国货精品,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质量之魂,始于匠心。小米“新国货”为推动我国的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积极践行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国际上也赢得了“诚信、创新”的赞誉。而质量为“新国货”赋予了更多的生命力。
 
  作者:武汉晚报记者章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