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手肘骨碎成12片 医生3小时拼骨修复
2017-12-25 14: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荆彤 赵彬)早上接班心急去加气,的哥刘师傅下楼时一步跨了6级台阶,脚下一个没站稳,手肘摔成粉碎性骨折,骨头碎成12片。好在医生术中花3个小时做拼图,将手肘骨复原。

上周三早上六点,的哥刘师傅从家里下楼接车,因为比平时接班的时间晚了十几分钟,再加上赶着排队加气便急匆匆的下楼。20多级的台阶两三步就跨过了。因为速度太快,下到3楼,一步跨了6级台阶后,刘师傅脚下一个不稳摔倒在地。出于本能,他用右手手肘撑在地上,身体没摔伤,可手臂当即剧痛不已。家人忙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拍片显示右手手肘粉碎性骨折,随即刘师傅被转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该院手外科副主任危蕾接诊后发现,患者右手尺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桡骨小头骨折并脱位,而且骨折处骨头碎成很多小块需要手术拼骨。危蕾介绍,手术中看到刘师傅骨折处尺骨近端碎成了8块,桡骨头碎成4块,零乱地散在四周。术中,医生们像做拼图一样,找出碎骨并确定位置,除了螺钉固定以外,有些只有绿豆大的碎骨,没有合适的螺钉,就用克氏针固定,整台拼骨手术持续了3个多小时。

“冬天衣服越穿越多,身体不灵活,有时候赶时间不小心或是地面有坎没注意容易摔跤”,危蕾提醒,摔跤时尽量避免用手撑地,这样会将全身的重量都转移到手上,而手臂突然接受这么大的重力易骨折。摔跤后可以就势在地上一滚,将力量分散,减轻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