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送花要把“鲜花送模范” 优秀志愿者团队开始接力送花
2017-12-25 23: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3日讯(文/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 桂也丹 图/记者胡九思)今天,以“送花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惠民送花活动进入第二阶段——“鲜花送模范”。武汉7个优秀志愿者团队,开启象征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的接力送花活动。

今天上午9点,在江岸区宝岛公园湖心岛上,武汉绿主人志愿者团队10名队员,将各装有两盆仙客来、一盆多肉植物的鲜花礼袋,送给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旗下的“银发护湖队”1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随后,两个团队的志愿者代表们交流了志愿服务经验。

从2010年起,这支由公园周边居民组成的银发志愿者团队,在团队领头羊,年逾古稀的退休女教师刘智修带领下,配合公园管理机构整治公园晨练噪音,劝阻乱扔垃圾、在湖中洗拖把、违规垂钓、任意放生鱼类等不文明行为,使该园环境井然有序,文明指数在全市公园中名列前茅。

对志愿者通过接力送花的方式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刘智修说:“这种方式使志愿者团队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

之后,“银发护湖队”5名志愿者代表们来到地铁循礼门站,向武汉地铁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们送上鲜花。这支志愿者团队面向社会和各高校,招募了1.3万名志愿者,活跃在武汉各条地铁线,引导乘客购票、排队上下车,并劝阻车厢吃食物、乞讨等不文明行为。仅今年以来,这支团队的服务时长累计已达6.8万小时。志愿者武一玲是武汉供电公司职工,在地铁2号线从事志愿服务已经5年了。她说,看到经过志愿者们引导,市民乘车秩序比线路开通时要好了许多,自己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

随后,5名地铁志愿者代表来到百步亭花园社区,向绿色志愿者团队代表赠送了鲜花,感谢他们在引导居民文明养花、科学养花,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等方面所作的艰苦付出。

接下来几天内,接力送花活动还会将花卉送给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南湖中央花园社区、道能幸福食堂、武汉理工大学亢茜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志愿者团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