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留学生路线不熟在武汉迷路 交警助其平安返校
2017-12-25 23:2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丁其刚 邹明里)昨晚(24日),一名美籍留学生外出,结果因路线不熟坐错车,迷失在东西湖区吴家山,交警得知情况后,为留学生“规划”好乘车线路,帮助他顺利返回了学校。

汉斯与警察合影

昨晚8点20分许,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交警肖波在轻轨一号线吴家山五环路站执勤,一名外国留学生汉斯(音)来到他跟前,用手势比划着求助。原来,汉斯是美国人,目前在武汉大学留学。当晚汉斯独自一人外出游玩,因人生地不熟,在江汉路乘坐轻轨返校时坐错方向,被拖到了东西湖区吴家山。

肖波使用手机百度地图,为汉斯“规划”好乘坐轻轨及地铁返回武汉大学的路线图,并将自己的手机号告知汉斯,路途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汉斯知道回校的路线后,肖波又将汉斯送上五环路轻轨站,汉斯临行前用手机与肖波合影留念,并用生硬的汉语说:“有困难找警察,我今天亲身体会到了,武汉警察好样的!”。

当晚10点多,汉斯安全地返回了学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