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留学生在武汉学包饺子、打节气牌 好奇“这麻将怎么不一样”
2017-12-25 23: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3日讯(文/通讯员习熠飞 保金 记者胡义华 图/通讯员习熠飞)22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的清真食堂欢声笑语十分热闹,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包饺子吃饺子、打“中华节气”文化牌,体验中国节气文化。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安娜今年才来中国,她一边学包饺子一边笑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和同学一起包饺子过冬至,在中国,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想要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而墨西哥的罗格,也是对中国这个传统节日很好奇,“我来中国一年多了,体验过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觉得中国的节日有自己的特色!”

“咦?这个麻将怎么和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样?”韩国的黄睿妍十分疑惑,她作为韩国釜山东义大学的交换生今年3月份来到中南民族大学,此次活动中的“中华节气文化牌”,借助“二十四节气”文化符号植入,将中华文化经典,用游戏方式巧意传承,设计有“节气牌”、“季节牌”、“节庆牌”共78项128张。每一项项,都是关于春夏秋冬24节气及节气的知识,黄睿妍边玩边向身边的中国同学请教。

中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邵晓明老师介绍,二十四节气至阴至冷之日是冬至,阴冷之后必有暖阳。这种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蕴藏着先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辩证智慧,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希望通过包饺子吃饺子、打中华节气文化牌,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