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发千把爱心伞 师生可“刷诚信”免费用
2017-12-25 23:2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5日讯(文/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峰 虞蕾 张盈盈 涂梦晶 图/陈立果)在食堂就餐或图书馆看书,突然下雨怎么办?今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将订制的1000把爱心伞,摆放在学校各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不需要押金不需要登记,供全校师生用“诚信”免费使用。

今天,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门口,突然冒出小推车,上面整齐摆放着雨伞。小推车上写着“爱心雨伞,有借有还,方便你我,诚信相伴”。汽车营销17301班江学雨同学看到雨伞,觉得很惊喜,同时也为学校点赞,“没想到学校还这么细心,这一点小事都为我们考虑到了,感动!”明年即将毕业的空乘专业大三学生杭震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把爱心伞还了!”

同时,同学们也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为爱心公益伞点赞,“真的很贴心,再也不用担心淋雨了,为武职疯狂打call!”“好暖心啊,早上老师刚刚讲过一个类似的案例,现在就真的在我们学校发生了。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毕竟武职一直在给我们制造惊喜。”“希望若干年后,我们重回到母校的怀抱,还能重新体验共撑一把雨伞的惬意!”

为何推出爱心公益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解释,投放爱心公益伞是学校文化育人的一个特色做法,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加强师生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培育。这些爱心公益伞,借和还都不需要登记个人信息,也不需要抵押证件,只需要轻轻转动一下钥匙即可取伞,全凭个人诚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