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首场情境式交友会来了 “相遇知音”在《知音号》浪漫开场
2017-12-25 23: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3日讯(文/记者郭丽霞 匡志达 图/记者何晓刚)高山流水依旧,知音不再难寻。今天上午,长江上首场情境式交友会——“相遇知音”浪漫开场,三百多名单身男女嘉宾“穿越”回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身着旗袍、长衫和中山装,在假面舞会中寻觅属于自己的独特缘分。

本次活动由武晚传媒公司与《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为留汉人才提供一个有戏、有趣的交友平台。首场活动结束后,“相遇知音”还将陆续开展多场专场交友活动,广大留汉人才可关注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及《知音号》官方微博、微信公号、头条号等。

三百多位留汉英才捧场

活动启动以后的短短一周时间,主办方就接到了许多中小学、幼儿园、医院、IT企业人才报名请求。成功报名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全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

“第一次来知音号,在这么具有历史感和穿越感的地方,如果能够邂逅自己的另一半,将会是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幼师陈小姐特意在活动开场以后换上了旗袍,她说要给自己一份完美的体验,期待着与她的知音萍水相逢。

来自武汉市某医院的影像科美女医生与一位中学男老师率先走进舞池,两人共舞了一曲华尔兹。影像科医生的专长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她对身边温文尔雅的中学老师第一印象不错,但女医生同时表示,还要继续考察,日久才能见人心。

记者在现场见到,舞会结束后,已有上十对聊得火热的男女嘉宾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相约一起参观“知音号”。在随后四楼咖啡吧举办的“传奇穿越知音剧场”活动中,男女嘉宾一起观看爱情片、猜剧名拿奖品,玩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知音号”轮船以百年前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大到船身,小到船上的铆钉、码头上的地板、栈桥上的小吃摊,都按当年风格还原,颇具历史感和穿越感。“知音号”内部同样很有看头。在船上的城市记忆博物馆,收藏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婚书、婚纱照等,记录着武汉一段穿越近百年的甜蜜回忆。

本次“相遇知音”这一主题贯穿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的始终,也是《知音号》文化IP特色的产品主旨之一。为丰富武汉蓝色水上旅游、夜色休闲旅游市场,助力武汉打造国际滨水旅游名城,《知音号》结合自身特色,为市民们提供创新休闲的文化社交新平台,推出了有文化味,有戏剧感的“知音婚典”。目前已有不少观众在“知音号”上求婚、举行婚礼以及结婚纪念等。这让戏剧的《知音号》变成了爱的《知音号》。

暖男为女伴送上热饮

本次活动的安排十分巧妙,男女嘉宾进场后被“分隔两地”——女嘉宾们聚在舞厅里,男嘉宾们坐在酒吧中,男女嘉宾之间用布帘相隔。在高度还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场景的船舱内,他与她的相遇,仿佛也变得含蓄而美好。

音乐响起以后,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两位舞蹈老师分别教授男女嘉宾华尔兹和探戈的基本舞步,待嘉宾舞步纯熟以后,他们每人都拿到一张扑克牌,通过花色和大小将男士与女士进行配对,再一起进入舞池共舞一曲、进一步了解彼此。

记者注意到,在教练带领女嘉宾们学习舞步之时,一名身材高挑的美女姗姗来迟,她却迅速进入了状态,学得很快且舞步优美。一问才得知,原来,美女姓方,26岁,身高1米73,是一名体育老师,因为经常锻炼、身材保持得很好,运动协调能力也很强。

方老师表示,她因为有事而来迟,生怕没学会舞步、万一跳舞时踩到对方会很尴尬,所以赶紧投入其中,跟着老师练习。这是她第一次来“知音号”,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希望能遇到对的那个人。

在扑克牌配对环节,方老师抽到“"红桃八”,与抽到“黑桃八”的男嘉宾共舞了一曲探戈。两人跳完舞以后,在场边简单交流起来。“黑桃八”男嘉宾表现不错,看到有卖饮料的小推车,他不仅给小方买了杯热饮,还给她一起来的闺蜜也送上了一杯,想必此举也为他加分不少。

女嘉宾小心,二楼有“埋伏”

前来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绝大多数都聚集在一楼,音乐响起时男女搭档跳一支舞,音乐停止后聊一会儿天。不过记者发现,也有男嘉宾沿着楼梯上了二楼,“埋伏”在栏杆处登高望远、寻找合眼缘的对象。

30岁的小徐是一名销售管理人员,活动的前半程,他一直猫在二楼,寻觅“作战目标”。小徐告诉记者,虽然场上的不少女嘉宾颜值都很高,但颜值并非他唯一的衡量标准。他理想中的另一半应该温柔贤淑、言谈举止大方有礼,气场强大的“女王型”和喜欢凡事依赖男生的“小鸟依人型”都不是他的菜。

占据有利地形观察了许久以后,小徐终于下楼,与一名沉静内敛的女生小声攀谈起来。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先后与三四个女生都有简单交流,效率很高。记者询问他战果如何,小徐笑着介绍,最动心的一个女生委婉拒绝了他,说不太喜欢他的职业,不过他并不气馁:“我们加了微信,先做普通朋友吧,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起个早床交友比睡懒觉重要

女嘉宾小李是一名中学行政人员,因为平时工作忙、学校又离家远,她每天都要6点起床,周末睡个懒觉,成了她每周最大的愿望。

可是昨天,小李仍然不到七点钟就爬了起来,她洗个头、化个妆,吃完早饭就驱车从汉阳的家里赶到汉口江滩,来参加这次相亲会。“早上打扮一下自己,就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我觉得这也是对男嘉宾的基本尊重。”小李穿着复古风格的毛衣裙外搭褐色大衣,跟船舱内的氛围显得很搭。她表示,大家都觉得学校老师有寒暑假,是个轻松的职业,可实际上,不管是一线教师还是学校的行政人员,平时工作都很繁忙,这次参加相亲会,她希望能找到一个理解并尊重她职业的另一半。

无独有偶。男嘉宾张先生也是一大清早从孝感开车赶来参加活动的,他说自己是个守时的人,参加相亲活动更加不能“掉链子”迟到、给女嘉宾不良印象。活动现场,他也和几个女孩交流过彼此的情况,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