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中耳炎久拖不治引发脑膜炎女白领不幸失聪
2017-12-28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女白领读书时患上中耳,十年久拖不治,最后耳朵流出黄色脓水,耳鸣、恶心、头痛,头晕,最后引发了脑膜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医生发现她的听骨和听神经收到了严重破坏,听骨已经完全烂掉,不幸丧失了听觉。

家住后湖的王女士(化姓)今年27岁,17岁那年右耳得了中耳炎,由于当时正值高考学习很紧张,她没有去医院系统治疗,吃了一段时间家人从药店买来消炎药症状得到缓解,从那以后也就没太重视。在随后的十年里,王女士的中耳炎经常反复发作,右耳听力也在一点一点受损,但她没有重视,只是发病时自行买点消炎药吃,从没有去医院,即使耳朵里流出黄色的脓液,她也是用棉签和纸巾将脓液擦干后,等到没怎么流了就不管了。

一个月前王女士不小心得了重感冒,在家里扛了一个多礼拜后感冒好了。没想到上周,王女士起床后感觉右边耳朵总是有个东西堵着,听声音听的不是很清楚,又有脓液从耳朵里流出,她知道中耳炎又复发了。但这次,王女士不管吃了多少药都不见好转,耳朵里的脓液也很难止住,头也开始不舒服了。

前日,王女士的感到耳鸣、恶心、头痛,头晕,右耳流脓,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了,她这才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经耳鼻喉科医生检查,诊断王女士为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合并脑膜炎,由于中耳炎的治疗耽误了十年炎症十分严重,她的听骨和听神经受到了严重破坏,右耳不幸失聪。目前,王女士正在接受脑膜炎的治疗,待脑膜炎得到控制后,医生将会为她进行乳突根治和相关治疗,最后将为她植入人工耳蜗,以帮助恢复听力。

后湖院区耳鼻喉科陈伟副主任医师介绍,进入冬季,气温下降,不少市民得了感冒后,感觉听力明显下降,要谨防中耳炎。中耳炎本身会破坏内耳,产生眩晕,甚至全聋。中耳炎还会引起多种并发症,有些是致命性的。陈主任特别指出,小儿中耳炎在早期发育的时候,与脑的沟通比较多,如果被炎性肉芽填满就容易出现颅内的并发症,发生脑膜炎等等,另外也易对面神经造成损害,形成面瘫。因此,得了中耳炎却对不能掉以轻心,需尽快到医院耳鼻喉科进行针对性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