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梅西C罗那样的球星……” 小“金球”小“金靴”有大梦想
2018-06-14 00:58:3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张琳)在本次校园足球锦标赛闭幕式上,组委会向部分表现优异的小球员分别分发了“金球奖”和“金靴奖”。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孩子们在表达了对足球运动热爱的同时,也透露了自己心中的梦想——“长大后要成为像梅西C罗那样的球星”。

\

U8金球奖是个小丫头

在万松园路小学队中,舒熙雯十分引人注目。因为她不但是全队惟一女球员,而且为球队贡献了17个进球。虽然昨天的决赛中,她早早就被换下,但她依然是球队夺冠的大功臣。

舒熙雯是万松园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首轮比赛她替补出场,竟然就独中五球!此后,身材瘦小的她凭借出色的意识和众多进球,力压同年龄组的男球员,荣膺U8组金球奖。

舒熙雯说:“我很喜欢踢球,我最喜欢的球星有梅西,C罗和孙雯。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像梅西那样的球星。”小舒的爷爷和爸爸昨天都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小舒的爸爸说:“我也是万松园路小学的学生,跟着邓世俊教练踢了很长时间。后来因为家庭条件等原因,没能在专业的道路上走下去。有了孩子后,我自己出去踢球时就会把她带着,慢慢的她也爱上了踢球。”对于小舒的未来,他表示:“孩子还小,说当球星太早。关键看她自己的兴趣,如果到了五六年级,她还能保持这样的热情,水平也跟得上,我们家里肯定支持她继续走下去。”

\

U8金靴最爱C罗

昨天U8组的决赛在万松园路小学队和振兴路小学之间进行。比赛相当激烈。万松园路一度1:2落后。但在下半时后半段,万松园路小学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和数次低级失误,竟然连扳4球,以5:2实现大逆转。

汤子睿是万松园路队场上队长。决赛前,他已经为球队打入26球,昨天他又进了三球,进球数达到惊人的29个,这让他无可争议的成为U8组金靴。

“其实今天比分一直落后时,我心里几乎已失去了希望。直到队友打入扳成2:2平的那球后,我才重新振作起来。今天是我的队友拯救了全队。”汤子睿赛后这样说。“从今天的比赛我学到了一点,足球比赛不到最后时刻绝对不能放弃。”

小汤的妈妈介绍说,由于自己夫妇俩工作的原因,汤子睿一年级是在广西南宁读的。在南宁读书时,小汤就表现出相当不错的足球天赋,并且被广州富力的足校相中。后来,考虑到武汉的教育水平更高,他们举家去年搬回了武汉,并且进入足球传统强校万松园路小学就读。“我儿子最喜欢C罗。所以平时学习时我会告诉他,要学会向C罗那样自律,不乱喝饮料,不乱吃东西。这样一说,他还挺听话。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汤妈妈说,“以后继续读书上大学深造,还是当职业球员?这还是看孩子的意向。如果他想当球员,我们也会支持他。”

\

U10金靴要当梅西

胡虞楠是振兴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身披8号球衣的他场上司职前腰。本次锦标赛他的进球数是24个,单场进球最多为6个。

“踢球一点都不苦,每天训练也不觉得累,已经习惯了,反正我就是喜欢踢足球。”胡虞楠说。他说,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最大梦想就是成为梅西那样的球员。世界杯马上开打了,小胡最支持的球队自然也是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一定能夺冠。”

胡虞楠的教练夏洵曾是湖北全运队球员,2005年随湖北队征战过南京全运会,获得第四。后来又进入中国五人制国家队。2012年,夏洵退役回到武汉并来到振兴路小学任教。“胡虞楠这小孩子踢球有头脑,意识不错。现在就是身体单薄了点。如果能够坚持练下去,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也许真能够成为职业球员。”夏洵说。

夏洵感叹,“说再多,不如踏踏实实做点实事。中国足球要进步,惟一就是从青少年抓起。现在我是一名最基层的教练员,感觉很光荣很开心。对足球还是有一种情怀。我踢球的时候没能赶上好时候,希望我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圆我的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