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入力度 完善竞训体系 江汉区校园足球继续保持竞争力
2018-06-14 00:55:0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 张琳)13日,2018江汉区校园足球锦标赛在红领巾小学CBD校区全部收官。闭幕式上,区体卫艺站站长陈抗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各校各年龄段的小球员均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精神面貎都比往年有了明显的跃进。下一步,江汉区教育局和区体卫艺站将继续加大校园足球方面的投入,重点加造和完善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使三个体系有机结合并形成江汉区独有特色,让江汉区校园足球在统一的管理和协调中保持竞争力,继续走在全市校园足球工作的前列。”

\

陈抗说,本次校园足球锦标赛以区为单位,涵盖了全区所有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让所有的球队都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这样的形式在武汉市是首创。前段时间,江汉区向教育部申报了校园足球的全国实验区,目前已经得到批准。下个月,教育部将在江苏南通召集全国九个实验区代表开会,布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届时,江汉区教育局将根据会议精神,认真规划今后几年校园足球的方案和计划。

他透露,接下来江汉区在校园足球方面的工作主要有三个重点。一是扩大与里皮足球学校的联系,进一步与国际足球青训体系的接轨,让更多的小球员能够走出国门,有机会到足球先进发达国家接受训练。二是事例本地的体育教育资源。江汉区教育局将陆续与武汉体院,省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专业的足球教练员。随着江汉区足球布点学校的增多,各校对教练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此项合作可以以弥补基层教练员不足的问题。三是将继续加大对于校园足球的资金投入,把女足训练也纳入到工作中来。目前江汉区教育局每年投入校园足球的经费已经达到五六百万元,这还不算各个学校的投入和补贴。

陈抗最后表示,本次锦标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学校的领导,教练以及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明年的比赛将扩展到各个初中和高中布点学校,参与的球队和人数将大大增加。有今年这届比赛的成功经验做基础,相信明年的比赛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