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也有武汉元素 万松园路小学女生将出任球童
2018-06-14 01:02: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张琳)全球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今晚开打。揭幕战将出现“武汉元素”——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杜建群将做为球童参加入场仪式!

\

本月初,杜建群在中国足协举办的选拨赛中,经过层层筛选,从150多个城市和地区,110多支队伍,共计1200多名孩子中脱颖而出,入选了小学组全国最佳阵容。在全国小学组决赛中,杜建群打入关键一球,帮助球队获得全国冠军,并因此入选了全国小学组最佳阵容,同时获得了前往俄罗斯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杜建群是最佳阵容中惟一的女生。6月11日,杜建群与队友们奔赴俄罗斯。在俄罗斯期间,她不但会担任世界杯比赛球童,还将与当地的球队进行友谊比赛。

\

出国前,杜建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场上司职前锋。我踢球的特点是脚下技术不错。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巴西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她在场上速度快,有力量,盘带华丽,我也希望像她一样成为场上的焦点。就像穆桂英挂帅一样,带领我们的球队取得最后胜利。”

\

万松园路小学校长熊丽萍介绍说:“2017年,杜建群随国少队在德国训练比赛时受到了习主席的接见。在我们学校的小球员中,她确实是比较优秀的一个。球踢得好,多次入选国家少年队;学习也好,今年六一被评为我校的‘绿意少年’。”她认为,像杜建群这样的孩子能够走出校园,走出国门,代表中国校园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踏上世界杯揭幕战这么大的舞台,这是万松园路小学的骄傲,也是江汉区甚至是武汉市的骄傲。这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武汉校园足球的工作成果。受此激励,今后万松园路小学将一如既往的在校园足球上投入热情,继续推动学校倡导的“绿意足球”,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每个孩子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