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青年化身“荷花卫士” 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2018-07-2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4日讯 14日上午,汽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金岭村小张湾的荷花池,进行为期半天的“守护荷花”活动。

为数众多的荷花池是金岭村的一大特色,在盛夏之时放眼望去,粉黛的荷花、碧绿的荷叶和围绕其中的蜻蜓相映成趣,每年都能为金岭村带来大量的游客流量,也为金陵村村民脱贫致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尽管如此,村民们每年却总会为同一个问题头痛不已。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来到金陵村的游客们无不流连于盛开的荷花池前摄影留念。可有些游客却禁不住它们的美丽,动手把荷花摘下捧在手里观赏,或将荷叶折断遮挡骄阳。这些不文明行为便是困扰村民一年又一年的难题。针对这个难题,团队专门开展了名为“守护荷花、守护美好”的活动,由队员们对破坏荷花的行为进行善意劝阻。

上午十一点钟,实践团队集体来到小张湾荷花池,十三名队员分散开守卫在荷花池的不同角落。当游客观赏荷花时,队员们会为游客介绍荷花的种类、开花时节等科学知识。但若看到有游客试图摘荷花、折断荷叶,实践队员便会及时劝阻,防止荷花受到伤害。

盛夏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队员们的身上,但大家都在默默坚持,就在任务即将完成时,一个正在拍照的小女孩看着粉白色的荷花兴奋不已,转过头问站在一旁的队员付雨婷:“姐姐!这朵荷花好漂亮,我可以摘回家吗!”付雨婷弯腰摸着小女孩的头温柔地说:“小妹妹,你看如果每个人都摘走一朵荷花,那荷花池还会这么美丽吗?”听此,小女孩害羞地摇摇头,躲在了母亲的身后。

活动结束后,由于担心后来的游客仍然会采摘荷花,队员们又自制了标语牌插在荷花池旁,上书:“荷花之美,留情方久。”邹翩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习主席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只要每个人都能保护环境,用实际行动尊重和敬爱自然,人类的生活环境将处处充满生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