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用一揽子方案解决企业反映的多个问题
2018-08-01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吴光文 刘龙腾)一家企业一次反映多个营商环境问题,该怎么办?日前,记者从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获悉,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一次反映的问题多达7条,巡查组为其“量身定制”一揽子解决问题方案,处理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100%。

4月上旬,巡查组从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及江夏区营商环境巡查问卷调查中了解到,广东鸿图反映了 “去年申请的传统企业改造补助金至今未拨付”“办理不动产登记证难” “政府指导企业申报工作力度不够”“厂区内通信信号差”等7个问题。这一情况引起巡查组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巡查专员进行分析研判,将其作为重点督办问题。

4月中旬,巡查组迅速将这些问题分别交办给江夏区科经、财政、城建、国土等职能部门,督促其说明问题情况、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区财政局收到巡查第九组交办的“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申请补贴资金难”的问题后,迅速向企业说明,该项目是企业直接向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申请的《2017年省第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资金》,为保障国家资金的安全,申报企业应向区科经局、财政局上报申报材料,以便财政部门安排时间对企业申报资料内容进行审核。企业在完善相关资料后,资金已拨付企业账号。

区城乡建设局于2016年6月已将房屋产权登记职能移交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该局收到巡查第九组交办的“广东湾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反映办理房产证手续太复杂”的问题,仍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并协调区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4月27日企业在不动产中心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

“政府指导企业申报工作力度不够”“厂区内没有通信信号差”等问题,在巡查第九组的协调和督办下也都迎刃而解,难怪企业代表张妮对巡查人员说:“好多问题由于我们办事人员业务不熟导致办理‘难’,但在巡查组的督办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下,才能一次性为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真心地谢谢你们的付出!”

巡查第九组负责人说,为反映问题多的企业和创业者“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巡查组就是要协调和督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让他们自觉“动起来”,为满足企业和民众的发展与创新需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提升营商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江夏发展聚集强大动能。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