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95后学子校园内开轻奢首饰店受热捧
2018-10-18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近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间名为“匚间设计店”的轻奢首饰店悄然开业,店内珠宝首饰、文创用品应有尽有,受到广大师生校友热捧。店主林一凡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大四学生,这名活泼干练的95后不仅自己倒腾起店铺,还将全国高校新锐设计师的创意产品搜罗到店里,做起了他们的“代言人”。

  顾客在匚间设计店内选购商品。陈美艺摄

16日下午,记者在匚间设计店看到,小店占地不到30个平方,珠宝陈列柜和货品展架都经过精心设计,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众多前来“寻宝”的顾客爱不释手。“‘匚’与‘方’同音,意为受物之器,在古代指一种盛放东西的方形器物。”店主林一凡介绍,店铺取名“匚间”寓意在方寸之间融入众多设计师作品,为他们打造设计品展览、交易平台。

  匚间设计店汇集各类手工设计作品。马驰摄

在林一凡的店里,顾客可以买到湖北美术学院设计师设计的手工皮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烧制的工艺摆件,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师设计的陶瓷用具,以及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师生设计制作的项链、耳环、陶器等。值得一提的是,每件商品旁都标有设计师姓名和简介,顾客在挑选商品的同时还能了解制作者的背景及设计理念。

 我校学子设计的创意茶包礼盒。陈美艺摄

据介绍,早在两年前,林一凡就开始在创意集市上“摸爬滚打”。她先后在楚河汉街、红T时尚创意街区、黎黄陂路等热门街区举办大学生创意集市,将武汉高校学子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推向市场,“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可达1500多元”。林一凡说,这一过程也让她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设计师。

“那时候我常想,这些精美设计品要是能在学校有个展示空间就好了。”林一凡回忆,今年7月,学校领导得知她的创业经历后,大力支持,将春华斋1楼的空间划拨给她全权打理。林一凡和朋友利用整个暑假改造了现在的匚间设计店。

 高校新锐设计师设计的创意首饰。马驰摄

林一凡介绍,对高校学生而言,珠宝首饰设计作业成本高,通常需要设计者自掏腰包完成,这时常会束缚设计者的手脚。“将优秀设计作品推向市场,让高校设计师们得到相应回报,更能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和想象空间。”

在校园内落脚后,匚间设计店将重点打造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为品牌的创意集市,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多元的展销、创作、交流平台。“目前已有多位在校生和校友成为我们的签约设计师,希望匚间能将他们的作品带向更广阔的市场。”林一凡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