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证齐发 洪山区营商环境再升级
2019-01-31 20: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邓洲)“简直不敢相信,居然能同时领齐3个证照,政府部门方便快捷的服务让我们吃了定心丸!”1月30日下午16时,在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规划审批窗口,武汉联东金泽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伟从洪山国土规划分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一并颁发的联东U谷洪山生态科技工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这让他十分高兴。以前,办完这3个证照需要一环扣一环,持续很长时间,没想到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不动产权登记用时仅8个工作日。据了解,这是洪山区在全市首创“三证齐发”。

记者从洪山国土规划分局获悉,2018年以来,市、区国土规划部门深入落实武汉市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精神,切实开展提前服务、实施并联审批,推行告知承诺制,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在服务联东U谷洪山生态科技工业产业园项目过程中,洪山国土规划分局在土地挂牌阶段就开始提前对项目建筑规划方案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出让合同签订阶段就提前同步协调不动产登记和用地许可、工程许可相关业务和环节,在建筑方案审查阶段落实了消防、人防、园林等常规协审事项的后置,并积极指导建设单位采取建筑面积校核、日照分析和海绵审查的告知承诺制,在企业的高效配合下终于达到了“三证”齐发的良好效果。同时,企业在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后随即可按审定的建筑规划方案实施开工建设,既可按计划及时实现工业投入和产出,又避免了土地闲置问题,保障和促进了我市出让工业项目的有序建设。

据了解,联东U谷洪山生态科技产业园园区位于青菱工业园南郊路,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规模2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0亿元。项目定位为产业综合体,主要建设科技创业中心、研发中试楼、标准厂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结合洪山区大学集聚人才集中的智力优势,打造符合区域发展的辐射华中乃至全国的创新科技及高端制造产业基地。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