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起,出行核酸检测有最新要求!中山公园拆掉了围墙,与苏州河华政段连成一片  | 夜读
2022-09-09 09:27:00 来源: 解放日报
  明日天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9月8日17点钟发布今天夜里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 多云。偏东风,明天东北风,风力都是3-4级。明天最高温度29度,最低温度23度。明天相对湿度40%-90%。
  今日新闻速览
  上海市政府近日发布一组人事任免通知 据中国上海网最新公开信息,市政府近日发布一组人事任免通知:
  任命董爱华为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免去袁罡的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职务。 免去褚晓波的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文物局副局长职务。 任命褚晓波为上海博物馆馆长;免去杨志刚的上海博物馆馆长职务。 任命徐惠勤为上海市审计局副局长。 免去张锁怀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职务。 免去徐锦江的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职务。 傅红岩任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胡宏伟任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免去丁斐平的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职务。 任命夏明林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免去徐惠勤的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的职务。 免去朱宗尧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主任职务。 吴建雄任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宗尧任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免去吴建雄的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免去赵丹丹的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任命萧烨璎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任命陈永奇为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 免去吕鸣的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职务。
  中秋国庆飞机高铁需48小时核酸证明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6人遇难 9月8日晚,“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通报:截至8日12:00地震已经造成8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50人,雅安市36人,另有35人失联。
  中山公园拆掉了围墙,与苏州河华政段连成一片
  2022年9月8日,中山公园整体开放及品质提升工程正式完成,公园北侧700米长的围墙彻底打开,与苏州河华政段连成一片更广阔的公共空间,这里一步一景,古樟掩映,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又一好去处。
  2021上海市博物馆年度报告发布 9月8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1上海市博物馆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上海市已备案博物馆158座。以上海市常住人口2487.1万计,每15.7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超全国每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平均量。以上海市面积6340.5平方公里计,每40.2平方公里有一座博物馆,于长三角区域排名第一。158座博物馆中,文物类所属博物馆50座,行业所属博物馆69座,非国有博物馆39座。其中,国家级博物馆29座,免费开放博物馆128座。
  郑州游泳馆较大坍塌事故18人被问责
  河南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五洲温泉游泳馆较大坍塌事故调查处理结果,18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和8家事故责任单位被问责。今年4月18日10时47分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郑州五洲大酒店俱乐部有限公司五洲温泉游泳馆发生一起较大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34.58万元。调查认定,金水区郑州五洲温泉游泳馆“4·18”较大坍塌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大庆通报网传孕妇就医被拒流产:未流产
  2022年9月2日,有网友反映“大庆市孕妇就医被拒流产”问题后,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3日成立调查组,对当事人、社区、街道、护士、医生等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并调取了医院视频监控,查看诊疗记录等。9月5日,大庆油田总医院为李某某(孕妇)做专业检查,诊断为早孕活胎,系正常妊娠状态,未流产。 最新消息,大庆警方通报,李某某、苏某某夫妻二人造谣“孕妇就医被拒流产”,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海底捞回应女顾客就餐时身亡:深表难过,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原因 9月8日,福建莆田。万达广场海底捞店一女顾客就餐时不幸身亡。对此,海底捞客服表示:就餐过程突发意外,门店协助进行急救措施,也有拨打120,很遗憾未能挽回生命,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原因,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英女王处于医疗监护状态 据BBC援引白金汉宫消息,由于医生担忧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健康状况,英国女王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处于医疗监护状态。白金汉宫发布的声明称,女王并没有感到不适。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已经在前往巴尔莫勒尔堡的路上,而女王的长孙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也将前往巴尔莫勒尔堡。 美一19岁男子直播随机杀人,已致4死3伤,已被捕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19岁的非裔男子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在多地持枪随机杀人,还用社交平台脸书直播行凶经过。警方发出警报称,嫌犯全副武装非常危险,要求公众注意安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旗下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地方台刚刚消息,在该市制造可怕枪击案的嫌疑男子已被捕。据警方说法,此前,该男子当地时间7日在孟菲斯市疯狂开枪,导致至少4人死亡3人受伤。
  生活提示
  中秋天气出炉!台风“梅花”生成!


  9月10日,难得的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合一”,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中,适宜赏月。但11日下午到12日,受高空槽和台风外围影响,云系增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假日期间,气温较平稳,最高温度在29~30度,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全国中秋地图
  长三角地区中秋期间以多云为主,沿江沿海一带,11-12日有分散性阵雨,最低气温20~23度,最高气温27~31度,总体来看,节假日期间气温适中,天气有利出行。 天气提示
  →假期天气总体舒适,出行及时了解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后期东海南部海域有大风天气,注意海上交通运输安全。
  不过假期结束之后,天气形势变得复杂,主要是秋台风活跃,为天气带来变数,需关注节后最新天气信息。


  新台风生成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英文名称:Muifa)于今天(9月8日)上午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时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上海东南约18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梅花”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12日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增大。请持续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


  今天的播报就到这里了 解放君与你相约明天见!
  微信编辑:泰妮 校对:syl c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