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原产地原料高地 “玉道”湖北首店入驻十堰万达
2017-11-13 10:42:31 来源:汉网

11月3日,国内绿松石收藏界顶级品牌“玉道”国内第九家店、湖北首店,在十堰万达广场国际绿松石珠宝城盛大开幕。开业当天,店内共陈列了包括绿松石、和田玉、南红等在内的摆件、雕件、珠串、银饰镶嵌类作品数百件,总价值达到2000万。

\

据了解,全世界70%的绿松石产自中国,而中国90%以上的绿松石产自十堰,尤其以郧县、郧西、竹山最为集中。

据“玉道”创始人姚欣介绍,“玉道”对绿松石的选择有“三无”的要求:无铁线、无裂、无白点。仅这三点要求,就已经将市场上90%以上的原料拒之门外。

玉道十堰店董事长胡乾告诉记者,“玉道”湖北首店之所以选址十堰,首先是因为这里是绿松石原料的主要产地,其次是因为十堰万达广场国际绿松石珠宝城是一个绿松石高端专业市场,容易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

“‘玉道’的产品,在中低价位上比市场上同等级的更有价格竞争力,而在高端产品上,市场上根本找不到能够与之匹敌的。”胡乾对“玉道”在专业市场的定位和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另悉,明年,“玉道”将在武汉开店。

中国玉石在翡翠、和田之外,尚有一红一绿。这绿的自然是指绿松石,这红指的是南红。近年来,南红和绿松石价格均一路走高。

如果说南红的走红,“料”的发现比较重要的话,那么对江湖地位始终很稳固的绿松石来说,“工”的进步则是带动其新生的主要原因。

\

绿松石是玉石界的老面孔了。据考古发现,绿松石的使用最早可追溯到7000多年以前的裴李岗文化。随后,在红山文化、大汶口文化、良渚文化和广东的石峡文化等遗址中,均发现了绿松石饰物。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而绿松石几乎贯穿了整个玉文化的发展。

近年来绿松石加工工艺的进步成为其价格上涨的助推剂。“玉道”旗下专攻玉石雕刻的品牌“玉道·方光勇”主理人方光勇告诉记者,从硬度来说,绿松石是极好的雕刻材料,雕刻件的质感甚至要超过传统的和田玉、翡翠等玉石。

近年,随着包括方光勇在内的一大批玉雕大师的涌现,结合北工的大气以及南工的柔美,精品绿松石雕层出不穷,使过去主要作为配饰的它,一下提高了价值档次,引领了绿松石的收藏潮流。

\

当然,无论是姚欣还是胡乾都注意到,目前绿松石市场仍然以专业收藏为主,尚未做到市场最大化。

姚欣说,目前一些国际顶级珠宝品牌在其镶嵌作品中,都会用到绿松石。但考虑到作品效果,这些绿松石基本都做过优化。从收藏角度来讲,这些绿松石作品增值有限。

胡乾告诉记者,为了更大的开拓绿松石市场,“玉道”十堰店还引入了“玉道”旗下“玉道·瞎玩手工”和“玉道·一丁工坊”两个品牌。通过珠子配饰以及银饰镶嵌等产品类型的补足,最大化的让受众能够以更合适的价格买到更年轻、时尚的绿松石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