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刺激不踩刹车,卡丁车“出轨”小伙肠子撞破个洞
2018-04-23 08:58:3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和朋友玩卡丁车角逐,下坡时连人带车冲出赛道撞上跑道两侧的栏杆,腹痛剧烈的小伙被送进医院,检查发现小肠被撞破了一个洞。“以后再也不敢乱追求刺激了。”昨天,张先生出院时提起当时的惊魂一幕,仍心有余悸。

25岁的张先生是河南信阳人,当兵刚退伍。4月10日,他跟几个朋友一起到武汉游玩,看到游乐场里的卡丁车,几个年轻人都跃跃欲试。商量后大家决定一起比试比试。卡丁车一路风驰电掣,一心求胜的张先生下坡也没踩刹车,坡道陡,弯道急,卡丁车突然失控偏离了轨道。“砰!”一阵巨响,他连人带车撞上了跑道旁的栏杆。

庆幸的是,因为系着安全带,张先生没有被抛出车外,但猛烈的撞击却让他腹痛不已。看到他一个劲地喊疼,浑身大汗淋漓,景区工作人员连忙拨打120,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彩超检查并未发现腹部脏器有外伤,可张先生的肚子却疼得越来越厉害。为了确诊腹痛原因,张先生连夜转诊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腹部CT显示肠管积气。赶来会诊的胃肠外科医师孟庆彬怀疑他是肠道穿孔合并弥漫性腹膜炎。

必须马上开腹探查!打开腹腔后在场医生都吃了一惊:腹腔内出血已经达到700毫升,小肠上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破口,粪便不停地从破口涌入到腹腔。经过紧急手术修补和抗感染治疗,张先生转危为安。

孟庆彬分析,遭遇猛烈撞击后,安全带超过了它的最大弹性,巨大的拉力压迫腹部导致小肠发生闭合性损伤。

他提醒市民游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像卡丁车这样的刺激性项目,撞伤致残的事故时有发生,它要求驾驶者有一定的驾驶技术,遇到下坡弯道时必须减速慢行,还要戴好头盔,并不适合普通市民玩。家长在带小朋友在游乐场游玩碰碰车等类似项目,必须系好安全带,并在身边陪同,以免发生碰撞意外,把孩子放在自己腿上坐着,让孩子驾车的行为更是危险。(记者刘璇 通讯员彭夏丽 舒玉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