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咬腮 不是“馋肉”是心病
2018-04-25 09:26:21 来源:汉网

边进食边想事情易中招

武汉晚报24日讯(记者毛茵)女白领小欧吃饭习惯性咬腮帮子,反复口腔溃疡,被同事笑称是“馋肉”了。

24岁的小欧去年研究生毕业进入武汉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她一边勤奋工作,一边恶补专业知识。近两个月来她发现吃啥都会咬到腮帮子,再小心翼翼也避免不了,同事们笑她是“馋肉”了。

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口腔外科刘恭奇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欧的智齿已全部拔掉,上下齿咬合也没太大问题,刘医生估计小欧是有“心病”。他告诉小欧,腮帮子和牙齿是“近邻”,如果吃着饭心里老想着各种事情,一个不小心就会咬到腮帮子。当身体和精神过度疲劳时,神经系统在咀嚼时对肌肉的控制、协调上受到影响,也会出现咬腮现象。

刘恭奇劝小欧,无论工作上有多少急事,都要尽量慢慢咀嚼。每次咬完腮帮子,被咬伤的部位短时间内还有可能会形成口腔溃疡。首先要注意消毒和清洁,在伤口上涂碘甘油,或用西瓜霜喷剂喷4~5天即可愈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