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吃饭总是不小心咬破腮帮子 不是馋肉原来是“心病”
2018-04-24 09:04: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3日讯(记者毛茵)以为是长期吃素食而馋肉的原因,女白领小欧吃饭习惯性咬腮帮子,反复口腔溃疡。最近一周她狂补荤食,却没有丝毫效果。

24岁的小欧去年研究生毕业进入武汉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平时为了保持形体美,小欧基本上以水果沙拉鸡蛋和鱼为主食。近两个月来她发现吃啥都会咬到腮帮子,无论怎么小心翼翼,总是咬到同一处地方。同事们笑她是馋肉了,她下狠心买了个炸鸡腿,咬了一大口,还没嚼几下,“咯叽”又咬到腮帮子了,疼得小欧眼泪都涌出来了。

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口腔外科刘恭奇医生检查发现小欧的智齿已全部拔掉,上下齿咬合也没太大问题,估计小欧是有“心病”。他告诉小欧,腮帮子和牙齿是“近邻”,咀嚼过程中,牙齿处于一种运动状态,如果吃着饭心里老想着各种事情,一个不小心腮帮子可能就惨了。当身体和精神过度疲劳时,神经系统在咀嚼时对肌肉的控制、协调上受到影响,当然也会出现咬腮现象。

刘主任劝小欧,无论工作上有多少急事,都别吃得太快太着急,尽量慢慢咀嚼。每次咬完腮帮子,被咬伤的部位短时间内还有可能会形成口腔溃疡。首先要注意消毒和清洁,如有血泡最好别着急咬破,它自己会吸收消失。在伤口上涂碘甘油,或用西瓜霜喷剂喷4~5天即可愈合。吃饭时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吃完之后一定要立刻漱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