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痛轻信小诊所扎针放血治疗 六旬阿姨伤口化脓险致败血症
2018-04-25 09:24:1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24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丽琼)60岁的李阿姨听说一“神医”扎针疗效神奇,慕名前往扎针放血,几次后不仅腿痛没有好转,扎针处反而发炎化脓,险些引起败血症。昨日,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接受了第6次换药治疗后,李阿姨的伤口终于长出了新鲜的肉芽。得知要好完全还需要1个多月,李阿姨后悔不已。

家住四美塘的李阿姨退休后闲暇无事,最喜欢研究养生保健知识,平时经常跟街坊邻居交流“养生经”。4月初,李阿姨腿痛的老毛病又发了,街坊告诉她武昌有家诊所的老中医扎针灸有奇效,便慕名上门求医。老中医在她右腿后侧和腘窝等多处扎针并放血,连扎了几天后,李阿姨发现自己腿痛的毛病一点好转都没有,扎过针的地方开始发炎化脓。

在家拖了一周,眼见伤口越烂越深,李阿姨这才慌了神,赶紧找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外科门诊换药室护士检查发现,李阿姨的腘窝里全是脓液,已经深达筋膜,其他几处伤口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的红肿发炎。“如果再拖几天,随时可能因大面积感染引发败血症危及生命。”当班医生给李阿姨开了去腐生肌的药液,护士给她做了局部湿敷后,又对伤口进行了清创处理,并叮嘱她每天按时来医院换药。

经过6次换药治疗,李阿姨的伤口长出了新鲜的肉芽组织。医生查看伤口后告诉她,按照这个速度,至少还需要1个多月才能长好。

外科主任张爱军指出,“放血治疗”必须谨慎,关节腔是个封闭结构,一旦操作不当,很容易引起感染化脓造成严重的后果。他提醒市民,注重养生保健是好事,但一定要懂得分辨。身体出现不适,应该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切不可随意听信他人的推荐,更不要轻信所谓的“神医”,否则小病也会拖出大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