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张脸长满湿疹 8个月女童走绿色通道快速就医
2018-04-27 09:16:0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26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雷荣浩 代雨朦)半张脸长满了湿疹,吃奶都张不开嘴,8个月大的枣阳女童欣欣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候诊时哭闹不止。通过绿色通道,欣欣仅用10分钟就看完了病。昨日,武汉市第一医院提醒市民,皮肤科日门诊量已突破2000人,急危重症的病人没必要傻等,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就医。

一周前,欣欣的脸上突然冒出许多红色的丘疹,很快就布满了半张脸。一直在当地医院治疗,却没有丝毫起色。红疹破裂后,融成一片一片的疤痕,欣欣的嘴巴完全张不开,每天吃奶都哭得撕心裂肺。4月25日,爸爸妈妈抱着欣欣赶到了武汉。昨天一早,夫妻俩起了个大早,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挂了个皮肤科的专家号。

按照排号,欣欣至少要等到10点多才能看上病,爸爸决定先去中医部开自己的药。候诊时,欣欣因张不开嘴吃不上奶饿得不停地哭闹,怎么都哄不好。一楼值班保安余信涛闻声赶来问清了原委,一看表才8点20分,他赶紧打电话联系当日值班导医韩黎。得知欣欣的情况符合皮肤科绿色通道就医的标准,余信涛立即带着他们赶到皮肤科门诊,10分钟后欣欣顺利地看完了病。

“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已经有二十五六年了。”皮肤科门诊副主任曾宪玉告诉记者,目前该科日门诊量平均在2000人以上,其中有一成人符合优先就诊的标准,遗憾的是知道的人并不多。他介绍,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1岁以内的婴幼儿凭有效证件,外地病人凭当日返程票据,因皮肤病发热38度以上并伴有全身症状的病人,都可以走绿色通道优先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