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跳绳300个、吃黑豆47颗能尽快“好孕”
2018-05-24 11:26:1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3日讯  刚过了上半年的结婚旺季,目前备孕的读者很多,23日下午,600多位读者挤进“好妈手册(微信号:whhaomama)”QQ群参加“微门诊”,咨询怎样科学备孕。提问多、问得细致,连专家都感慨“准妈妈们为备孕做足了功课”。

  23日,坐镇好妈妈“微门诊”的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云霞,从事妇产科专业二十多年,对妇产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擅长围产与难产的诊治及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的治疗。

  “从‘大姨妈’走后的第一天开始,每天跳绳300个、连续6天,可以预防宫外孕;黑豆吃47颗、连续吃6天,可以帮助排卵,有这回事吗?”看到读者的提问,李云霞笑了:怀孕是正常生理过程,但情绪紧张会影响内分泌,像这样扳着手指头、数着数来备孕,当心心态太焦虑,反而影响怀孕,不如正常锻炼即可。

  切除了一个肾,能不能怀孕?丈夫精子活力只有50%,能怀孕吗?患有甲亢、正在服药,什么时候能备孕?怎样能尽快怀孕?昨天的“微门诊”里,备孕的读者问题层出不穷,李云霞耐心一一解答,对于有其他基础疾病的备孕读者,她细心提醒:如果在医生指导下顺利怀孕,一定要定期监测病情和胎儿发育情况,两方面工作缺一不可。

  多位读者遭遇过胎停育,对再次怀孕心存忧虑。

  正在备孕的读者“圈圈”表示,她此前怀孕两个月时,没有任何征兆,突然被医生告知“胎儿失去心跳”,不得不接受手术。当时,她心里很难过。调整好心态,再次备孕,“圈圈”依然没有信心,担心再次出问题。

  “健康的夫妻,偶尔一次遇到胎停育,完全不必放在心上。”李云霞宽慰“圈圈”,怀孕是个神奇的过程,期间充满各种偶然因素,一点细微差别都可能影响到受精卵质量,最终被优胜劣汰掉。胎停育的原因很多、不容易确定,但不意味着夫妻双方有健康问题。所以,碰到一次胎停育,不必太耿耿于怀,放宽心备战下次怀孕。(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 高琛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