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厉害致吐血 准妈妈欲放弃宝宝 专家:孕吐太重也是病
2018-10-09 17:08:0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怀孕后恶心呕吐,常被称为“害喜”。近日,武汉一位准妈妈却因“害喜”太严重、吐到出血,起心想放弃腹中宝宝。好在,经医生劝说与治疗,准妈妈打消了念头。
 
准妈妈姓黄,今年30岁,已有个3岁大的儿子。今年6月初,黄女士意外怀孕,开心过后就开始“受苦”:孕吐太严重,吃东西吐、喝水也吐。本以为忍过了头3个月就好了,没想到,到了孕15周,孕吐反应越来越强烈,闻到一丁点异味都会呕吐不止,严重时还吐出血丝。黄女士因此一个月瘦了近10斤。黄女士痛苦不堪,心生流产念头。
 
近日,黄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检查。医生问诊后判断,黄女士属于妊娠剧吐反应,建议先住院治疗观察再做决定。最终,黄女士决定先接受止吐治疗。幸运的是,不久她的孕吐逐渐消退。
 
孕吐太重也是病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房病区主任钟媛媛介绍,孕吐太严重也是病。排除其他病因,每天出现频繁呕吐,严重时进水也会吐,尿酮体检查呈阳性,体重较妊娠前减轻5%以上,就属于妊娠剧吐,需要及时接受治疗。
 
遇到妊娠剧吐,不仅影响准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还可能引发流产、早产、畸胎、宫内发育迟缓,甚至胎儿死亡。
 
妊娠剧吐产生的原因很复杂,除了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还与孕妇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一般精神放松、心情愉快的患者很少出现妊娠剧吐。
 
怀孕为啥会孕吐?
 
这是胎宝宝生长带来的变化导致。钟媛媛分析,通常情况下,80%左右的孕早期孕妇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等反应,多数孕妇不需特殊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