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宵夜烧烤配啤酒 胖小伙血液变牛奶色突发胰腺炎
2018-06-05 09:36:4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伍伟 通讯员江维)长期宵夜加啤酒,身高不到1米7,体重飙升到了近180斤,年轻小伙腹痛难忍,体内红色的血液都变成乳白色“牛奶”状,原是惹上急性胰腺炎。

  小张今年26岁,从事IT行业,由于长期不怎么运动,并且没有控制饮食,身高才 1.67米,体重却一路飙升到了180斤。最近,小张经常加班到深夜,每天下班后还喜欢宵夜,不仅吃烧烤等油腻刺激的食物,还要搭配点啤酒。上周五,小张下班后和同事相约吃小龙虾,酒过三巡后,小张突然感觉到腹痛难忍,被朋友紧急送往附近的四医院。

  经相关检查后,小张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值班医生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胖子,因为半年前小张就因急性胰腺炎住过院,这次旧病复发并且进展到了急性重症胰腺炎,病情十分危重。

  护士为小张抽血做检查,发现他原本红色的血液都变成乳白色“牛奶”状了,监测他的甘油三酯高达28.3 毫摩尔/升,高出正常值近20倍。经相关检查后确定患者胰腺炎的病因就是高甘油三酯血症所致。

  武汉市第四医院心内科冮洪生医生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近年来高脂血症的患者在迅速地增加。当长期高甘油三酯血症致胰腺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或形成脂肪栓子时,极易造成胰腺循环障碍,发生“胰卒中”,导致胰腺坏死并发胰腺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