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暴食三盆小龙虾突发胰腺炎,抽血抽出大半管油
2018-04-23 09:06: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小龙虾已悄然上市,食客如织。近日,30岁的士司机黄先生一次吃下三盆小龙虾,大量饮酒后就伤了胰腺。在医院里,医生为他抽血竟抽出大半瓶乳白色的脂血,最后诊断为脂源性急性胰腺炎。

家住后湖的黄先生是名的哥,体型偏胖的他还是个“好吃佬”。由于长期开夜班车,黄先生有宵夜的习惯,且每次下班后最喜欢去烧烤摊撸串喝酒,两年前就查出血脂高和血压高。但黄先生没有重视,一有机会依旧大吃大喝。

前日中午,黄先生约上几位好友去吃油焖大虾。一行三人点了两盆油焖大虾,黄先生吃完后觉得刚上市的小龙虾个头不怎么大没吃过瘾,于是又点了几盆。席间,黄先生吃了三盆油焖大虾,喝了半斤白酒。当他们刚买完单准备离开时,黄先生突然感觉腹部疼痛,于是趴在桌上休息,但疼痛非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剧烈,随后朋友们将他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到医院后,黄先生起先只是腹痛,后来整个后背也疼得无法靠卧,且出现呼吸困难、心慌等不适。随后的检查发现,其血脂高出正常值近30倍,医生抽血时竟抽出大半管油脂。随即,黄先生被转入消化内科住院治疗,最后医生诊断为脂源性急性胰腺炎。目前,医生为其进行补液、抗感染、降血脂等对症治疗。

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介绍,胰腺炎的诱发因素有脂源性和胆源性以及其他原因,一旦有渗出坏死的情况,倘若再硬扛很有可能危及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