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把碳酸饮料当水喝 男孩狂饮3大瓶可乐 引发胰腺炎
2018-04-18 11:17:2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连灌3大瓶可乐后,16岁男孩小奇肚子持续剧痛,不停地呕吐,被家人送到医院检查,竟是急性胰腺炎。万幸送医及时,男孩才捡回一命。

家住杨园的小奇从小就爱喝碳酸饮料,每天至少要喝2-3瓶,就连吃饭手边也要放一瓶。一周前,放学回家的小奇不停喊热,连着灌下3大瓶可乐。半个小时后,他的肚子开始绞痛,冷汗直冒,很快就出现恶心呕吐。家人发现后,将他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

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小奇的血压有170/100毫米汞柱,血糖竟高达30,淀粉酶是正常人的6倍多。“急性胰腺炎!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当即将他收治入院。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昨天小奇的病情终于稳定了。

“一口气灌下的3大瓶可乐正是罪魁祸首。”接诊的急诊内科医生袁国栋告诉记者,小奇体重近200斤,很可能早就存在血糖异常。在这种情况下狂饮高糖碳酸饮料,在气体的作用下,大量的糖分迅速渗透到体内,引起血糖和淀粉酶骤增,引爆了急性胰腺炎。

袁国栋指出,常喝的可乐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被身体吸收后可转化为脂肪,易引起肥胖,并加重胰腺等消化器官的负担,平时千万别让孩子把饮料当水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