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咯血不止医生助闯鬼门关,潜江父子来武汉送锦旗
2018-07-08 03:07:50 来源:汉网

7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 罗瑶)3根血管破裂“管涌”,半个月内3次咯血,累计咯血超过1000毫升;医生耗时2小时将破裂血管一一封堵,助其成功闯过“鬼门关”。6日一早,潜江93岁的罗老先生与儿子专程驱车赶到武汉,亲手送上4个月前就已经准备好的锦旗,感谢医生的“妙手回春,救命之恩”。

  罗老专程从潜江来汉送锦旗

  93岁的罗老先生离休前是潜江市博物馆馆长,今年春节前夕,受凉感冒的罗老突然咯血,被家人送进当地医院仍止不住血。2月12日凌晨1点,他再次大咯血500毫升,医生连夜联系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当天上午,罗老先生被120急救车送至武汉。市六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CT检查发现,老人肺部有3根血管同时发生“管涌”。“必须尽快止血,否则随时会窒息!”主任李承红一声令下,血管介入团队的李发久、覃伟医生立即为其进行血管介入手术,将3根病变血管逐一栓塞。2小时后,罗老先生止血脱险。第二天下午,转回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罗老先生告诉记者,回潜江后,武汉医生多次打电话指导用药和护理,10天后他就康复出院,回家过了一个团圆年。

  罗老说,他出院回家后,每每想到自己命悬一刻的关键时刻,医生们不遗余力的奋力抢救,就心存感激。3月初,罗爹爹特意做了一面“妙手回春,救命之恩”的锦旗。锦旗做好后,他一直想去武汉亲手送给医生,无奈子女工作繁忙,只好把锦旗包好收起来。前几天,小儿子终于空出了时间。

  再次见到给自己治疗的医生,罗老先生激动万分,他将自己准备已久的锦旗送到李承红主任手上说,“你们用高超的医术挽救了我的生命,是我的救命恩人。”“对医生来说,患者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最大的欣慰。”李承红感动地说。

  “虽然只在你们这里治疗了2天,但我已经是你们的‘超级粉丝’了!”罗老一边说,一边从随身的袋子里掏出一个透明文件袋,里面整整齐齐放了一摞剪下来的报纸。李发久拿出来一张张翻阅,发现全是科室在报纸上登过的报道,每一张都有老人家用红笔做的笔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