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成“骨脆脆”,打个喷嚏全身9处骨折
2018-07-07 11:45: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6日讯七旬老人持续半年腰背疼痛没在意,直到一个喷嚏“打折”骨头,才知道自己患上重度骨质疏松变成“骨脆脆”,全身9处骨折。

今年77岁的蒋女士家住汉阳,半年多前,她时常觉得腰背发酸、疼痛。一周前,她吹空调时不慎感冒,喷嚏不绝。6月28日中午,正看电视的蒋婆婆鼻子一痒,猛地后仰狠狠打了一个喷嚏。家人还没从喷嚏声中回过神,蒋婆婆突然扶着腰,脸色痛苦地直呼腰痛。家人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蒋女士胸椎和腰椎竟然足有9处骨折,好几处椎体已经压缩变形,经过相关检查,医生确诊她患上了重度骨质疏松。

武汉市第四医院内分泌科邓红艳主任指出,目前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普遍重视不足,认为腰腿疼、驼背是老年人正常现象,该科不少病人都是病情非常严重后才来就诊。而且大多数骨质疏松患者在病情早期并无感觉,到了晚期,才出现腰酸、背痛、腿抽筋等症状。重度骨质疏松的患者,在跌倒、腰椎负重,甚至打喷嚏、排便的情况下都可能发生骨折,严重的甚至瘫痪。(记者伍伟 通讯员廖丽娅 陈梦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