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得好就长得高?照样会得矮小症!
2018-07-26 12:35:07 来源:周医见

说到孩子长不长得高的问题

真是操碎了很多家长的心~

 

 

上周,“周医见”发布了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璐璐教授举办公益讲座,讲孩子“长高秘笈”。

 

很多家长都去听了,相信去听了的,应该受益匪浅。

 

有位听了讲座的家长给“周医见”留言:

 

协和内分泌科不亏是名医云集,陈璐璐教授把我一直不解的问题说明白了。


家长说
孩子从小不愁吃不愁穿,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营养足够好

 

夫妻两人也都不矮,总觉得儿子以后不大可能长得矮

 

所以,即便从上幼儿园开始,儿子一直“稳居”第一排,其实都没有太在意

 

可是,现在儿子快8岁了,已经比同学矮了大半个头,真的蛮急人。

 

听了陈璐璐教授的讲座,这位家长明白了很多孩子长不高的道理,了解了治疗办法

 

“幸亏听了讲座,了解得早,现在治疗还有补救措施,再晚一两年,名医都回天乏术。”


“儿童生长发育,家长的误区太多了。” 协和医院西院内分泌科常务副主任黎慧清说。

 

专家介绍
黎慧清

协和医院西院

内分泌科常务副主任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黎慧清,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内分泌科常务副主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内分泌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肠道激素和营养学组成员。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曾于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留学并获医学博士学位。承担及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参编医学专著5部。对生长发育、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代谢等疾病均有丰富临床经验。

 

黎慧清教授最近接诊了为14岁的患者:14岁,157cm高。

 

黎慧清教授给其做了全面检查,发现其骨龄实际已经17岁。

 

“他骨骺完全闭合,现在来看太晚了,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以后身高不会超过160cm。”

 

黎慧清教授说,孩子矮,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治疗晚了。

 

这位以后身高不会超过160cm的患者,就是家长太大意,以为孩子好吃好喝就不会长得矮,迟迟不带孩子医治,错失治疗“矮小症”的黄金时期。

 

黎慧清教授说,孩子长不高,和内分泌有很大关系,

 

综合协和内分泌科多年来治疗“矮小症”经验来看,

 

女孩8岁前,男孩10岁前,是治疗“矮小症”黄金时间

 

建议家长,每三个月给孩子做一次生长检测,青春期发育前做一次全面生长评估。

 

黎慧清教授特别提醒,“矮小症”早发现早治疗,效果也会越好,如果错过了这个黄金时间,

 

即便协和内分泌科,无论是从医生、设备等各方面,已经是全国领先水平,都无济于事。

 

 

 

 

 

 

听了黎慧清教授的提醒,广大家长想必会更加重视孩子的身高问题了吧。

 

这几天,大家在“周医见”留了不少言,都是关于孩子长高问题的,

 

我建议还是实地去协和内分泌科实地听讲座,

 

错过了上次陈璐璐教授的讲座没有关系,

 

黎慧清教授本周六也将开讲,这次就不要错过啦,毕竟,孩子的个子,真心耽误不起。

 

协和内分泌科公益讲座

 

 


讲座内容:生长发育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

 

主讲专家:黎慧清

 

讲座时间:2018年7月28日(周六)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协和医院西院住院14楼东内分泌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大道58号)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儿童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发送到17362938285,或电话报名。

 

讲座福利:

1、 现场签到前10名三百分位以下儿童免费侧骨龄

2、 免费对孩子生长发育状况评估及身高预测

3、 专家义诊,现场进行一对一沟通诊断

4、 有奖问答,参与问答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