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打完篮球后瘫软站不起来,原来是未补充电解质
2018-08-26 12:08: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5日讯20岁小伙张斌(化名)在户外打篮球后,突然感觉两条腿没有力气,完全抬不起来,甚至无法自主站立、行走,医生诊断其是因未补充电解质而患上低钾血症。
  张斌是一名大二学生,眼看着暑假就要过完即将返校,23日下午,他约上几位朋友一起去打篮球,玩得很是痛快。没想到,回到家后,张斌就出现双腿发软、无力站立的情况。家人紧急将他送到汉口医院,急诊科主任胡红平给张斌做了相关检查,发现他的血清钾浓度数只有2.8mmol/h,大大低于正常值3.5mmol/h,是典型的由低钾血症引起的肌无力症状,于是给患者口服和静脉补充了电解质钾,张斌的下肢乏力情况得到缓解,休息一阵后,得以走出了急诊室。
  胡红平提醒,虽然已经立秋,近日天气依然炎热,在高温天气,仍然要注意防暑降温,大量出汗的情况下,必须注意补充电解质饮料,避免因电解质流失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如在高温环境中,大量出汗又没有及时补充电解质,很容易发生低钾血症,常见症状就是四肢麻木、全身乏力,有的人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一旦出现以上情况应立即就医,避免造成严重后果。(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 李莞婷 实习生尹佳 侯雅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