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回家没洗手就吃饭,2岁男童感染轮状病毒又吐又烧
2018-09-30 11:41: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就这一次玩了回家没洗手就吃饭,结果就中招染上了病毒。”9月29日,看着病床上还在发烧的儿子,许女士的肠子都悔青了。

家住武昌广八路的许女士有一个2岁的儿子小旭,28日下午,爷爷奶奶带着他到家附近的广场上溜达了2个小时。玩耍中,爷爷奶奶一时没看住,小旭跑到广场上的垃圾箱旁边玩了几分钟。回家后,饭菜已经上了桌,饿急了的小旭说什么也不愿意洗手,老人随便拿毛巾给他擦了擦手就吃饭了。

晚上8点,小旭喝完牛奶后突然吐奶,许女士以为是伢呛奶了。15分钟后,小旭连同晚饭一起又吐了。一量体温:37度,许女士看到体温正常,认为是晚饭时孩子吃得太急,也没有在意。一直到凌晨5点,小旭再次呕吐,体温上升到38度,许女士这才慌忙将孩子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

医生检查后,确诊小旭患上了病毒性肠胃炎,主要原因是玩耍中感染了轮状病毒,吃饭时又没有洗手,病毒入口后引发肠胃炎。幸好就医及时,没有引起腹泻、脱水等严重症状。

东湖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许虹介绍,轮状病毒胃肠炎是秋季常见腹泻,皮肤接触和呼吸道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以腹泻、腹痛、腹胀为主要症状,每年9月到次年1月是轮状病毒感染高发季节。6个月到3岁的孩子最容易中招,一旦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生脱水休克。

许虹提醒,为防止秋季腹泻的发生,饭前饭后、如厕后一定要洗净双手。生吃的蔬菜瓜果要洗净,冰箱里的食品取出后彻底加热,不吃不新鲜的熟肉制品和过夜菜,生熟食品的用具要分开。(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敏 吴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