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腹痛不止中年男大口呕血,都是国庆长假纵情吃喝惹的祸
2018-10-07 09:41:5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国庆长假,医院接连收治不少急性胰腺炎和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发病均与暴饮暴食有关,一名小伙儿刚走出餐馆便腹痛不止,另一名患者则在喝下半斤白酒后大口呕血。

26岁的刘飞(化名)平时饮食就不规律,还有吃宵夜的习惯。10月1日晚,他和几个老同学聚会,席间一口气吃了4只螃蟹和10多串烧烤,同学们轮番敬酒,他也来者不拒,差不多喝了半斤白酒。刚走出餐馆,刘飞左腹便剧烈胀痛,整个后背也阵阵疼痛。晚上9点,同学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经急诊CT检查及抽血化验,发现刘飞胰腺明显肿大,血液淀粉酶高出正常值10倍,血脂也超标5倍多,诊断为重症急性胰腺炎,随即收入消化内科住院治疗。

无独有偶,急诊医生刚忙完刘飞的治疗,就有一位45岁的男病人被120送来。患者赵先生两年前查出肝硬化,但一直烟酒不忌。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外面吃火锅,席间喝下半斤白酒,回到家就感觉胃部和胸口不适,不一会儿竟呕出几大口鲜血。就在入院后不久,赵先生再次吐血,血压骤降到40/20mmHg,出现了失血性休克。急诊科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由消化内科医生为其做胃镜,证实赵先生消化道出血。医生迅速封堵出血点,患者转危为安。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廖宇圣介绍,每到国庆长假,消化内科都会接诊大量胰腺炎和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发病均与暴饮暴食有关。他提醒,市民朋友切勿放纵饮食,有胆胰疾病史者尤其要注意,少吃油腻食物,出现腹部不适及时就医。此外,患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肝硬化的患者,务必注意控制饮酒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